中俄是美最大挑戰 美防長:因它們相信強權即公理 (圖)

發表:2022-11-20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1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NATO)總部舉行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的第二天,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右)在新聞發布會上握手。
2022年10月1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NATO)總部舉行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的第二天,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右)在新聞發布會上握手。(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0日讯】1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提出警告,中(共)國與俄羅斯正在追求一個訴諸於武力解決爭端的世界,他矢言美國將會繼續捍衛人道主義原則及國際法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奧斯汀(Lloyd Austin)於參加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之時表示,「北京與莫斯科都一樣,它們在尋求一個強權即是公理、爭端可以透過武力來解決、獨裁者也能夠撲滅自由之火的世界。」

奧斯汀稱,莫斯科對於基輔的戰爭已經突顯出我們於印太地區所面臨的挑戰,北京也在印太地區推動一些和自由、穩定及開放國際體制願景南轅北轍之東西。

奧斯汀說,中國於台灣周圍的活動越來越具有挑釁意味,中方的飛機幾乎每天皆在台灣附近飛行,甚至對美國及盟國飛機進行多次的危險攔截,對印太地區的和平和穩定造成威脅。

如今華盛頓當局已經將中國及其重塑印太地區之努力,定調是美國所面臨最重大的挑戰。

上月發布的美國國防戰略亦顯示,俄國入侵烏克蘭,顯示莫斯科已經構成了「急迫威脅」,華府正在努力應對。

奧斯汀在19日的演說結合了這兩大挑戰,他說,若一個國家能肆意違規且不遭受懲罰,那麼其他國家就會起而效仿。

他指出,戰爭還是有規則必須遵守的。如果一個強國可公然違反規則,這樣就形同鼓勵其他國家無視國際法與國際準則。

奧斯汀強調,莫斯科爭取伊朗與朝鮮等國家的支持,這給美國及其盟國帶來了新的安全挑戰。

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如今烏克蘭正面臨艱困之冬季,而莫斯科方面也可能考慮動用核武,主要是因為俄軍於戰場上節節失利。但他承諾,美國及其盟國將會共同協助烏國來應對挑戰。

奧斯汀說,俄國的入侵,就形同預演了一個充滿暴政與動盪的世界,國際法不被重視,我們誰都不會想生活於這樣的世界之中。

專家:台灣議題仍為美中關係嚴峻的考驗

據美國之音報導,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庫珀(Zack Cooper)表示,台灣議題將會對美中關係帶來嚴峻之挑戰,特別是在2023年。

他說,因美國眾議院可能會有新議長,如果是麥卡錫(Kevin McCarthy)出線的話,由於麥卡錫曾經說成為議長之後將會訪問台灣,屆時將再一次掀波;到那時美國將開始大選之初選程序,中國與台灣議題將經常出現,同時於2024年初台灣也將舉行大選。所以,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一年,兩國進行更直接之對話,可說是至關重要的。

布魯金斯學會約翰桑頓的中國中心兼東亞政策研究中心之外交政策研究員派翠西亞.金(Patricia Kim)表示,雖然這次拜習會超出了外界預期,不過前方還有相當艱鉅的工作。在台灣議題方面,雙方基本上只有做出了符合各自長期政策之表態。但並沒有在此問題上做出任何讓步。

金說,基本上此次拜習會是2位領導人將各自之立場擺於桌面上。而實際上,美國與中國於台灣問題上從來沒有意見一致。所以,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即是就各自的立場坦誠溝通,且確保分歧不會演變成為徹底的衝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