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與中國簽署27年天然氣供應長期合約

發表:2022-11-21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1月21日訊】11月21日,卡達的國營能源公司Qatar Energy(卡達能源)宣布與中國簽訂長達27年的天然氣供應合約,並稱這是前所未見最長期交易。正當歐洲急忙尋找替代俄羅斯天然氣來源之際,卡達卻加強與亞洲貿易。

卡達能源表示,它每年將供應中國石化(Sinopec)400萬噸液化天然氣(LNG),計畫從新的北方氣田東段(North Field East)開採。

卡達能源CEO薩阿德·謝裡達·卡比(Saad Sherida Al-Kaabi)表示,這筆交易創下液化天然氣產業史上最長久的供應合約。

卡達天然氣的主要市場在亞洲,尤其是中國、日本和韓國。但自從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歐洲國家也日益尋求卡達供氣。

不過,對於是否與卡達簽訂通常它與亞洲國家簽的如此長期合約,德國等歐洲國家一直裹足不前,使得雙方的供氣談判難有進展。

北方氣田位居卡達液化天然氣增產計畫核心地位。卡達目標至2027年產量大增逾6成,達到每年1.26億噸。中國如今是首個取得北方氣田東段供應合約的國家。

卡達表示,這份供氣合約「進一步鞏固中國與卡達絕佳的雙邊關係,並協助滿足中國持續增長的能源需求」。

中國石化董事長馬永生從北京透過視訊參與簽約儀式。他表示,這份合約具有里程碑意義,因為卡達是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供應國,中國則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國。

馬永生並透露,他去年10月已正式向卡達能源提出取得北方氣田南段(North Field South)擴張計畫股份的要求。

北方氣田南段的25%外國股權,目前由法國的道達爾能源(TotalEnergies)、英國的殼牌(Shell)及美國的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等西方巨擘業者擁有。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