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市值縮水超萬億 靠廣告難以「養家」(圖)

發表:2022-11-25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 分析 交易 分析 指数 上涨 上升 下降 下跌 原油 期货 汇率 股市 股票
美聯儲的加息政策尤其對科技業造成了巨大影響。(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的科技股在一年之內損失了超過上萬億美元市值,僅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臉書母公司Meta,這五大科技巨頭市值到今年10月已縮水逾3萬億。而推特則是早有準備,從10月28日起就暫停了所有股市交易。

多年來,科技產業一直在支撐著美國股市。2020年9月,以上5家科技公司的市值在標普500指數中佔比甚至達到24%,為史上最高。而如今,卻降到了19%。

美聯儲的加息政策尤其對科技業造成巨大影響,它不但令企業運營成本更重,美元的強勢也弱化了美國產品和服務定價的吸引力。收緊貨幣政策週期帶來的不確定性,使美資企業不得不謹慎評估未來的資本開銷。

今年以來,美元指數累計上漲10.22%,至當前的105.7738。反映在上市企業的業績中:

​​市值最高的蘋果公司表示,匯率對其9月財季收入年增幅的負面影響超過600個基點;微軟的管理層在業績發布會上稱,美元升值導致9月財季收入減少了23億美元;谷歌首席財務官也指出,美元走強,令該財季營收減少了5個百分點。

11月16日,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在市值蒸發1萬億美元後宣布,實施裁撤1萬人的計畫,約佔公司總人數的3%。但據追蹤科技公司裁員的網站Layoffs.fyi數字顯示,截至11月21日(週一),本次全球範圍內的裁員,實際已達到了13.6萬個職位。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今年的股價已暴跌70%,先前更宣布大規模裁員1.1萬人來節省成本。11月22日,有消息稱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疑似受到投資者壓力,將於2023年自願辭職。但次日凌晨,Meta發言人否認了該傳言。

推特(Twitter)至今也遣散了近3,700人,約為全部員工的一半。

美國銀行表示,由於成本增加,在未來幾年,大型科技公司的表現都不會很樂觀。

Boston Partners全球市場研究總監穆拉尼(Michael Mullaney)稱,「普通投資者對此一無所知,但這種情況甚至可能會持續到明年,乃至更長時間。」

面對全球經濟衰退大潮,注入企業的資金成本都在逐漸變少。但像社媒平臺領域,主要就是以廣告營收為營運來源。

紐約哥倫比亞商學院媒體與科技專家尼伊教授(Professor onathan Knee)表示,「當你依賴那樣(廣告)的營收,經濟衰退就會令環境對你非常不利。」

Meta在10月底公布的最新財報上提到,廣告營收下滑令該公司困難重重,但同時認為,像TikTok(抖音)這樣的對手越來越具競爭力。

為了讓推特轉虧為盈 馬斯克打算向用戶收費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在收購推特後,從交易所下市,也同樣是受到了巨大衝擊。他明確指出,「當公司每天損失超過400萬美元時,別無選擇」。

為了讓推特轉虧為盈,馬斯克打算向用戶收取7.99美元的訂閱費用。不過,到底多少人會願意付費呢?

馬斯克在發給所有員工的第一封內部電子郵件中表示,推特大約一半收入應該來自訂閱,以度過經濟衰退期;而另一半,仍要通過廣告收入補齊。

目前來看,因高通脹削弱了消費者支出,廣告商們也減少了網路廣告的投放,紛紛撤出,廣告收入恐怕難以估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