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修正案投票 賴清德等政要返鄉(圖)

發表:2022-11-26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九合一選舉副總統賴清德回台南投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1月26日訊】九合一選舉及公民權憲法修正案投票於今天(26日)早上8點開始進行至下午4點。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各縣市參選人及市長也紛紛返鄉前往完成投票。

賴清德上午回到臺南,在安平國中投票並說:「我已經投完票囉」,呼籲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

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臺南今天天氣特別好,北部有點陰天和小雨,但不管天氣好壞,他希望全國民眾應該把握難得的機會踴躍投票。並提醒投票民眾不要忘了身份證、印章、投票通知單,效率比較好,也不會排很久。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也在今天上午到板橋國小投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除了謝謝選務工作人員辛苦,今天天公作美偶見陽光,希望市民踴躍投票,展現民主風範與國家的團結,帶來更多的安定與希望。

他表示,穿著工作服出來投票,是因投票結束後,就可以立即把握時間進入市政工作,他將回去辦公室瞭解與思考這2星期內需要進入狀況的市政,為明天(27日)就恢復的正常市政工作,做好事先的準備。

至於他的妻子是否會出席晚間的開票晚會,侯友宜表示,都會尊重妻子的想法,因昨晚回到家太晚了,講不到兩句話。他開玩笑說,很多事情都聽老婆的意見比較好,日子會過得比較開心。

上午9時30分前往高雄苓雅區五福國中投票的監察院長陳菊,在投票前則呼籲民眾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的複決,她認為,「年輕世代是我們的未來」,也讚許以往投票率一向很高的高雄,稱這是進步城市象徵。

至於確診者今天無法投票議題,她表示,關乎大眾利益的公共衛生固然相當重要,但個人人權維護也很重要,如果中央選舉委員會能夠及早因應,或是有遇到什麼困難,也應該向社會大眾報告。

陳菊受訪指出,自己戶籍長期在高雄,回來投票是應該的,且今天天氣很好,心情當然也很好,請大家踴躍投票。

此外,陳菊也說,監察院必須維持行政中立,自己雖關心高雄和每個縣市的選舉,但仍需維持行政中立。也祝福臺灣選賢與能跟每個優秀的人,但她真的不能助選,從頭到尾都是默默地關心。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