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中共插手必玩完足球是範例 清零已成利益化與科學無關(圖)

發表:2022-11-27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開幕式
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開幕式(圖片來源:RAUL ARBOLED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卡塔爾世界盃剛剛開始「冷門」迭出黑馬頻現,最大的兩個冷門事件一是世界排名第51位的沙特隊戰勝了排名第三的阿根廷隊,直接結束了阿根廷隊此前的36場國際比賽不敗記錄;另一場日本與德國的對決中,德國隊率先通過點球得分,但日本隊後發制人,連續攻入兩球,最終以2:1逆轉德國隊。

足球圈有個規律,即亞洲球隊踢不過歐洲和美洲球隊,結果這屆世界盃讓人開了眼,兩支亞洲球隊先後戰勝了兩支曾經的世界盃冠軍球隊,沙特隊與日本隊無愧為亞洲足球之光。

有耀眼的也少不了現眼的,11月17日,2022大陸足協杯第二輪的比賽中,北京國安敗給了名不見經傳的涇川文匯,北京國安屬於大陸的豪門球隊,隊員動輒上千萬的年薪,而涇川文匯是甘肅省平涼市下轄涇川縣的一隻草臺班子。

縣級隊打敗了國家頂級球隊是不是縣隊裡臥虎藏龍,有著掃地僧一樣的人物,非也,涇川隊的隊員有體育老師,外賣員,甚至包括了高中生,包括涇川文匯的名字,也是當地文匯文具店的老闆花了5000元的大價錢買下來的。

如果說爆冷,沙特、日本之流與大陸涇川文匯相比著實有點讓人不寒而慄。遙想當年習近平初蹬大寶,球迷寄予厚望的是憑藉他的足球愛好能幫助中國足球擺脫孱弱局面,而時間到了2022年,局面似乎糜爛到一種不可附加之地步。

對此,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解讀,足球反應到政治層面上表明,對共產黨任何的預期都不能過高,任何領域中共一管起來就越管越亂,經濟方面也是一樣,中共涉及越深,這個領域的問題就越多,如果要找中共體制優勢的反例,中國足球絕對是最好的例子。

陳光誠說,包括世界盃本身也是在打臉中共,超過十萬人的賽事,看台上幾乎沒人戴口罩,反觀大陸這邊做核酸、病毒清零依舊是如火如荼,從這個反差應該有一種認識,共產黨沒有辦法按照正常邏輯事。

當然,這不是說共產黨這些人就蠢到沒有邏輯不講科學,現在搞的這一套不僅不能杜絕病毒,反而是在不斷的幫助病毒傳播。這種行為其實與清零是背道而馳的,越清零病毒肆虐的越凶猛。

黨員幹部們真的就蠢到不知道麼,還是像皇帝的新衣一樣,就算光著屁股也要走完全程。若把足球、世界盃、清零聯繫再一次,不難看出中共就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自來投。

陳光誠指出,前不久有網友稱自家的小區兩名居民被驗出陽性要拉走隔離,為了不讓小區因此被封,局面攔住要被隔離的人要求再做核酸,第二次核酸卻顯示為陰性。原來,當地主要找出一個陽性病人,帶走隔離政府補助3500元,照這個邏輯,核酸公司的人巴不得所有人都是陽性,最怕病毒消散的也是這些人,大陸的圍繞疫情已經行程了畸形的產業鏈,背後的蛀蟲其實就是中共高層的那些白手套。

什麼叫吃人血饅頭,數據顯示,大陸35家涉及核酸檢測的A股上市公司2022年上半年合計營收達1501億元,淨利潤總額約483億元,利潤率超過了30%。同期A股4800多家上市公司中,僅有不到400家公司能夠達到如此水準。

陳光誠表示,中共國的清零之所以停不下來,就是因為在共產黨的清零利益鏈的頂端是這群皇親國戚,他們有著巨大的利益,只要沾上這個系統,就有利益,包括基層的大白,這個整體又成了一個黑權力黑箱操作新的系統,這個系統擁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特權。看似清零背後不講科學,一旦與利益掛鉤什麼都講得通了,這樣滑稽的事情就發生的大陸。

陳光誠同時指出,扭曲利益鏈下的病態清零非常容易引發連鎖反應,比如河南鄭州富士康事件,先前幾十萬人逃離富士康核心原因就是清零,逼得工人們不跑不行。

接下來,河南政府慌了,趕緊補缺口,任務一級一級下達,好不容易將人員缺口補上,結果又因為薪資問題和隔離問題製造出更大的群體性事件。鄭州不得不從周邊區域調集暴力人員進行強力維穩,富士康也不得不以每人一萬元的補償平息騷動。

由於富士康是蘋果的最大組裝合作方,據說80%的蘋果14手機都是由鄭州富士康負著生產,由於這場騷動,蘋果不得不宣布新款手機將延遲發貨。

另外,這其實促使蘋果包括富士康在內的企業下定決心轉移產業鏈,現在鄭州富士康單員工高峰時期能達到30萬,這30萬產業工人又能帶動周邊近百萬人的就業生活,由於中共的清零正常,眼瞅著一切都要泡湯了。

陳光誠表示,從富士康的事情也能預計起碼河南最大的外匯入口要不保了,就算金飯碗要支離破碎,也不要指望共產黨調查研究一下清零政策有沒有必要結束,科學論證能做的早都被利益化所取代,這是中國人不得不面對的人間慘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