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高喊「六四」名言 警方高度緊張 火速圍堵四通橋(視頻/圖)

發表:2022-11-29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警察 抗議
北京調動大批警力圍堵四通橋,防止民眾再次上演四通橋抗議。(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市一場大火讓在被封控的10人喪命,進而引發各地抗議活動。有外媒拍到在北京亮馬橋參加抗議活動的民眾表示,「我來自中國」、「這是我們的職責」。與此同時,也有消息傳出,北京調動大批警力圍堵四通橋,防止民眾再次上演四通橋抗議

抗議發酵 北京人:這是我們的職責

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11月28日在Youtube上發出的27日於北京亮馬橋採訪抗議活動的視頻顯示,視頻開頭9秒處,記者採訪一名男子問他「你為甚麼來這裡?」該男子回答,「這是我們的職責」,一旁女子也接連附和,並強調「我來自中國」。

「這是我們的職責」(It's our duty)這句話來自BBC2019年公開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紀錄片「六四事件:廣場備忘錄」。

紀錄片中記者採訪一名騎單車的青年,青年說,「去遊行,去天安門廣場。」(To march,Tiananmen Square),當記者問他為甚麼去天安門廣場遊行時,青年回答,「我想這是我的職責。」(I think that is my duty)

 

 

 

也因此,當北京抗議學生再次說起這句「這是我們的職責」時,引發民間廣泛關注。

據2017年初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解密文件披露,當年「六四」事件中共曾部署30萬軍人,在北京城內外戒嚴把守,且準備清場行動。 2014年香港《壹周刊》披露,在翻查當年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中發現,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萬人,當中超過1萬人被屠殺。當年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李鵬,將天安門廣場學生示威活動,定性為動亂並簽署戒嚴令。而江澤民則在全國率先以電報形式表態,堅決支持中共鎮壓學生。

傳英國解密文件被截「六四」軍內關係緊張
當年「六四」江澤民率先表態進行鎮壓民眾。(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傳「白紙運動」四通橋再續 北京調大批警力防堵

此外,更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二十大前夕爆發抗議事件的「四通橋」附近,也被當地警方團團包圍。原因是官方擔憂北京人轉往四通橋表達訴求。

有北京民眾反映,北京市內較開闊的主要幹道,以及公園、百貨廣場、景點及主要地鐵站、大學校園附近,28日晚間都停有2至3輛警車待命,路上更有警車來回行駛巡邏,用意都在防止人員聚集,重演27日人潮齊聚亮馬橋的場面。

根據推特網友彙整大量來自中國各地抗議現場影片及現況顯示,其中北京亮馬橋27日晚間聚集大批人潮,手舉白紙抗議,同時高喊「要自由」、「不要核酸要自由」、「結束文革2.0」等口號,還有民眾高喊「上海你好,我是北京」,隔空支持上海近來的抗議群眾。網傳視頻可見,群眾在亮馬橋一帶高聲抗議,路過汽車駕駛紛紛搖下車窗伸手「比讚」,或是按喇叭致意。

起初當地政府出動警力到亮馬橋抗議現場,並未馬上和群眾發生衝突,直至深夜開始出現零星的警察逮捕抗議群眾,同時驅散、分割群眾,直至28日凌晨2至3時,抗議人潮才逐漸散去。

今年「二十大」前夕,北京男子彭立發在四通橋懸掛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領袖要選票。不要謊言要尊嚴,不做奴才做公民」等字樣的抗議布條。彭立發被捕後至今下落不明。

綜合網絡消息,鑑於這場「白紙運動」持續發酵,北京警方如臨大敵,尤其以亮馬橋週邊派駐的警力最多。有北京民眾透露,直到傍晚前,27日晚聚眾的亮馬河段,幾乎每50米就站著1名員警來回巡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