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民主黨眾議院領袖換血(圖)

發表:2022-12-02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30日,美國眾議院的民主黨人選出新領袖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30日,美國眾議院的民主黨人選出新領袖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日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週三(11月30日)選出了一位新的領袖,來自紐約州的眾議員哈基姆.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在國會於明年1月開始新一屆任期時,將成為國會歷史上第一位擔任主要黨派領袖的非裔美國人。

52歲的傑弗里斯已經擔任眾議員長達十年,他發誓將「把事情做好」。在11月8日的中期選舉中,共和黨取代民主黨成為眾議院的多數黨。

眾議院民主黨團以全票推選傑弗里斯出任本黨領袖,這標誌著民主黨人的代際更迭。即將離任的眾議院議長、現年82歲的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擔任民主黨領袖已有20年,她本月早些時候宣布,自己將繼續留在眾議院,但不會在共和黨掌權後尋求在新一屆國會中擔任民主黨領袖。

傑弗里斯是民主黨人選擇的三位新領袖之一。來自馬薩諸塞州的52歲的眾議員凱瑟琳.克拉克(Katherine Clark)被選為黨鞭,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43歲的眾議員皮特.阿圭拉(Pete Aguilar)被選為黨團主席。

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預計擔任新的眾議院議長,不過幾名保守派共和黨議員的反對帶來了一些不確定性。

新一屆國會眾議院將由共和黨人掌權,但民主黨人繼續掌控參議院和白宮,華盛頓可能很難就重大立法達成政治共識。

新掌權的眾議院共和黨人表示,他們將專注於對拜登行政當局展開數項調查,比如去年從阿富汗混亂的撤軍、對美墨邊境移民問題的處理、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生意以及他與拜登總統之間的財務聯繫。

白宮說,會在一些共和黨的調查上予以合作,但是不包括對亨特.拜登的調查。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