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白紙運動」超7人失聯 警上門抓鬧事者畫面曝光(視頻/圖)

發表:2022-12-03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抗議 白紙革命
「白紙革命」蔓延中國各地,目前傳出多名抗議民眾遭到警方抓捕。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一場大火讓10人喪命後引發當地民眾強烈反彈,多日累積的不滿、極端防控情緒由此爆發,且蔓延中國各地。自上週開始,全國多地爆發以白紙為像徵的抗議運動引發國際社會矚目。但與此同時,從各地傳來消息,有參加街頭抗議的民眾遭到警方上門抓捕,疑似開始對示威者秋後算帳。目前被抓捕民眾至少有7人,其中包括「白紙革命」第一人的南京傳媒學院女學生李康夢

「白紙運動」至少7民眾被抓 下落不明

根據民生觀察網對部分被抓捕人士的初步信息收集得知,迄今為止,至少有5名抗議民眾遭到警方抓捕。包括安徽六安人人士秦超,於11月27日晚間在上海烏魯木齊路被警察帶走,當天晚間10左右失聯。武漢民眾景雪琴,於11月28日晚間11時30分被警察帶走,景雪琴給朋友最後發出的信息顯示,她人在古田武漢市公安局礄口區長豐派出所。福建農林大學一名不知名學生,於11月29日晚間在福建農林大學手舉白紙後,被趕來的校領導以及安保人員帶走,現狀不明。上海女孩陳佳林因在烏魯木齊中路參加悼念活動,在回到九亭地鐵附近家中接受媒體採訪時,被隸屬於上海市城市軌道和交通分局錢姓警察抓走。據指,她於11月29日晚間19時被關押在上海市第二看守所(莫高路9號)。

還有被稱為「白紙革命」第一人的南京傳媒學院女學生李康夢,因舉白紙抗議封控政策,於11月30日被警方抓捕,目前失聯。

另據推特用戶「中國大陸良心犯資料庫」近日發布了若干被捕抗議人士信息顯示,被抓抗議民眾還有微信號Linrimbaud(林懟懟),他28日深夜至29日凌晨之間,在上海家中與記者語音通話時,被門口的警察打斷,要求查驗手機,之後失去聯繫。上海民眾金嘉偉,27日晚上在上海市烏魯木齊中路被拘捕。上海民眾川川(非真名),27日在上海淮海中路附近,被警察抓捕,迄今下落不明。

此外,還有一名維吾爾人在成都望平街行走時,遭到警方抓捕,原因不明。

 

 

中共執法人員「上門抓鬧事者」視頻曝光

目前關於抗議民眾陸續被抓事件,中共官方未作出任何回應。不過,網絡陸續傳出警方上門抓人的視頻。

根據網傳內容顯示,烏魯木齊當局照著微信的健康碼、各種影音照片等紀錄,鎖定曾有上街或是在網上發文參與「鬧事」(白紙革命)的民眾,並在逐一拜訪的過程中,直接登門抓人。

 

 

 

 

另外,上街參與白紙革命的群眾,也被人拍到他們遭眾多大白圍捕的畫面。

 

 

 

 

白紙運動 被抓
自上週開始,全國多地爆發以白紙為像徵的抗議運動引發國際社會矚目。(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相關視頻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議論,紛紛留言說「真無恥!」、「別看現在叫得歡,小心日後拉清單」、「他們從不解決問題,只解決發現問題的人」、「簡直就是個流氓無賴,蠻不講理橫行霸道的政權」、「燒死了這麽多人的情況下,上街埋怨了幾句就這樣被上門威脅,還是人嗎?」、「不去追究火災滅火不力、封控燒死人的責任人,反而抓所謂參與“鬧事”的人,這就是所謂的偉光正?!」

還有網友表示,近期中共開始下令各地政府解除封控,感覺就是針對白紙革命進行秋後算帳,「秋後算帳是中共傳統戲碼!」、「很像香港反送中時用的手法噢」、「慣常技倆,所以要不抗爭到底,要不乖乖做順民,不然秋後算帳,逐個擊破」、「一邊鬆綁防疫,讓人掉以輕心,以為抗議勝利了,一邊抓示威者,感覺是要把敢於抗爭的人都抓走,剩下都是任人魚肉的,這是要憋大招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