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添3萬餘人染疫 謊報數據、簽承諾書等亂象頻傳(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03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大陸COVID-19疫情遍地燃燒,32省份(兵團)無一倖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遍地燃燒,32省份(兵團)無一倖免,單日30個省份陽性超百例。上海仍嚴封小區且市長服務熱線12345難通成擺設,青海西寧大規模核酸照舊,山西太原解封了似同沒解除,寧夏銀川市民想出去工作要簽承諾感染追責。

上海12345難通 西寧大規模核酸照舊 銀川市民想工作簽承諾

12月3日有推特網友發布來自大陸十多地的最新疫情消息。上海最近嚴格封控小區,有小區僅因一個門棟有陽性感染者,「全小區100多號共5000多人連坐封閉2天」,還要冒雨做單人單管核酸,今天鄰居一直打12345,大部分電話打不通。

廣東省廣州市官方表示,全市中小學(高三除外)繼續線上教學,幼兒園暫緩返園。高三有住宿條件的在校全封閉,校外培訓仍線下教學,託管、托育機構仍暫停。

青海西寧市依然大規模核酸、釘鐵皮等,各區都有不同的政策,不准居民互通,已上了一學期網課,有通告稱明天市區可通行。

福建福州市居民去任何公共場所,坐任何交通工具,還都要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有時各區還會組織全員核酸檢測,還有一些小區在封控中。

寧夏銀川市有小區11月18日發現陽性後到12月3日仍被封控,「天天上門核酸」。11月25日政府口頭下令全市靜默5天,現在全市居民只要出門工作必須簽承諾書,如果被感染要負法律責任,「在防控加碼上西北五省都是很嚴重的」。

太原解封似沒解 湖北十堰「謊報數據」 陝西商洛外來人廉租房隔離

山西太原11月18日陸續封控,20日各區全部靜默,26解除封控但不得跨區,很多人跨區上班沒有辦法,「解封了又好像沒解封」。有小區沒陽性沒紅碼,「單元大門上鎖」,不少小區直接鐵皮圍擋,「現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

湖北十堰市本次疫情政府沒開過一次新聞發布會,「甚至連面都不露」。市長熱線形同虛設,「謊報數據」,十堰城內多所大學疫情嚴重,已開始遣返學生回家。

山西省陽泉市的「大街上幾乎都有圍擋」,這是一個五線城市,昨天感染人數達到全國第五,目前多區宣稱進入所謂的「過渡期」,但圍擋沒拆。

山東省德州禹城「所謂的解封就是搞了個通行證」,每天一家只能出去2小時,「和放風沒區別」,2小時回不來「就別想回家了」。大小區仍在封控,有通行證也不行,「這個通行證就和良民證沒區別」。

陝西省商洛縣,對外地來的人一律集中隔離,「把人都拉到廉租房裡隔離,根本不管你是哪個地方」,但「領導們不用隔離,直接下高速」。

山西某小城市已封城近1個月,沒有任何解封跡象,甚至近幾天還招募簽約2年的核酸檢測人員。一個月沒出過家門,當地確診人數也沒下降。

大陸單日疫情涉32省市 4萬多高風險區民自由受限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12月2日,大陸31個省區市和新疆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3萬2823例。其中廣東6719例首當其衝,重慶5845例次之,再次為山西3384例、北京3313例,超千例的有四川1181例,雲南1065例。

其餘分布在,陝西943例,山東762例,新疆732例,廣西699例,湖北637例,黑龍江637例,青海613例,江蘇593例,天津567例,遼寧561例,浙江508例,寧夏435例,吉林427例,內蒙古413例,湖南383例,河北346例,甘肅332例,河南331例,安徽320例,貴州283例,上海281例,福建266例,海南138例,江西106例,西藏20例,兵團16例。

大陸尚有246萬風險人員在觀察期。截至12月2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206萬5908人、無症狀感染者39萬5916例。但官方公開數據一向被外界質疑,真實情況可能會更糟糕。

據常州網通報數據,截至12月2日19時,全國共有4萬2745個高風險地區,涉及32個省區市兵團、314個設區市(區)。共有2021個低風險地區,涉及32省區市兵團、286個設區市(區)。中國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地區居民實施「足不出戶」封控,對低風險地區居民「人不聚集」防範。大量居民自由受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