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支持中國人反封鎖(圖)

發表:2022-12-04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27 日,中國北京,抗議者們走上街頭並舉著空白的白紙抗議中共的病毒清零及封鎖政策。這一天,中國有多個城市的大規模抗議者走上街頭,甚至呼籲共產黨及其黨魁習近平下台。(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11 月 27 日晚間,中國北京,抗議者們走上街頭並舉著空白的白紙抗議中共的病毒清零及封鎖政策。這一天,中國有多個城市的大規模抗議者走上街頭,甚至呼籲共產黨及其黨魁習近平下台。(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根據週四(12月1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絕大多數美國人支持中國人抗議中共專橫獨裁的「病毒清零」封鎖政策。一件印有維尼熊拿白紙圖案的T恤衫意外在網路上走紅,這可能會成為白紙抗議運動的新標誌,並激起更多人對中國抗議者們的支持和響應。

「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和「人類事件」(Human Events)聯手進行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76%的美國選民表示他們支持中國的抗議活動,其中53%的人「強烈支持」。

42%的可能選民認為美國政府應該支持要求習近平下臺的抗議者,31%的人不確定,27%的人不同意。

每個政治群體中的大多數人——81%的共和黨人、75%的民主黨人和72%的無黨派選民——都支持中國人抗議中共的「病毒清零」。

美國國會近一半的參議院議員也在12月1日(週四)聯名簽署了一封致中國駐華盛頓大使的尖銳信函,警告中共政府不要對最近的白紙抗議者採取暴力行動,否則那將對美中關係造成「嚴重後果」和「非同尋常的損害」。

這封由美國兩黨42位參議員聯名簽署並致中共大使秦剛的信中明確表示,美國國會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發生的和平抗議活動,並警告中國共產黨(CCP)不要重蹈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大開殺戒的暴力行徑。

這封信簡短而嚴厲,兩黨參議員們說:

「我們正在非常仔細地關注中國目前針對貴國政府政策的和平抗議活動。我們也在密切關注中國共產黨(CCP)對他們的反應。

「1989年,中國共產黨(CCP)和人民解放軍(PLA)對和平抗議的中國學生進行了暴力鎮壓,造成數百、甚至數千人死亡。

「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辭告誡中共不要再次對只想要獲得更多自由的和平中國抗議者們進行暴力鎮壓。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我們認為美中關係將面臨嚴重後果,會造成非同尋常的損害。」

這封信由共和黨籍參議員丹.蘇利文(Dan Sullivan)和民主黨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牽頭,與其他40位兩黨參議員聯名簽署。

中國公民在全國各地發起了自1989年以來前所未有的抗議活動,對中共實施了近三年的極端「病毒清零」和封鎖措施表達極為不滿的情緒,甚至有活動人士直接喊出「共產黨下臺」和「習近平下臺」的口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剛在10月底的中共二十大上加封自己作為中共黨魁的第三個任期,並有望成為自毛澤東之後的中國首位終身領導人。

與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聲明相比,美國議員們對中共發出了更為嚴重的警告。拜登白宮曾在11月28日發布了一個溫和的聲明,表示支持中國的和平抗議者,但是沒有就中共對和平抗議活動的暴力壓制發表任何評論。

《國會山》報導說,美國立法者和專家們表示,拜登政府在表達對中國抗議者的支持時可能會採取謹慎的態度,以避免助長中共媒體對「外國勢力煽動騷亂」的指責和宣傳。

11月24日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發生一場公寓火災,中共官方說造成10人死亡,但是民間流傳的消息認為至少44人死亡,並且認為主要是由於防疫封鎖導致公寓樓裡的逃生通道被堵死,甚至救火車也因為封鎖導致的道路不暢通而無法及時趕到救火。

之後,中國各地公民開始走上街頭悼念烏魯木齊的火災遇難者,並很快演變成對「病毒清零」政策的抗議活動。

11月26日和27日這個週末,以手舉白紙為標誌的大規模抗議潮迅速在中國上海、北京、廣州等多個大城市和數十所大學裡蔓延。

美聯社報導說,中共當局開始使用胡椒噴霧驅散數百名抗議者,並觀察到有抗議者被中共警方逮捕。中共的網路審查員也在努力刪除與白紙抗議相關的社交媒體帖子和通訊。

西方世界也認為這場白紙抗議潮可能很快會被中共鎮壓下去或瓦解掉。

路透社報導說,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週五(12月2日)表示,隨著北京進一步放寬病毒檢測要求和防疫規定,中國針對世界上最苛刻的病毒防疫措施的抗議活動會平息下去。

可是,如今在網際網路的時代,畢竟與1989年不一樣了,誰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而日本迪士尼商店今年4月份推出了一件印有維尼熊拿白紙圖案的T恤衫可能會再次激起更廣泛的抗議潮,並給嚴肅的抗議活動帶來想不到的樂趣。

事實上,小熊維尼一臉愁容凝視白紙的形象已經在十年前面世,當時是諷刺網際網路語言讓人們感到困惑或惱火。

這只可愛的小熊拿白紙的形象異常巧合地就像現在中國抗議者們舉白紙抗議的那樣。再加上小熊維尼因為與習近平神似早已經在中國被禁。有網路評論認為維尼熊拿白紙的形象很可能會成為中國白紙抗議運動的一個新標誌。

據悉,支持白紙抗議的海外人士已經激起了對這件T恤衫的濃厚興趣,目前該T恤衫的售價是4,950日元(36美元)。另外,日本迪士尼商店印有相同圖案的手機殼也已經售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