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拜師學習1年的兄弟 居是來自陰間的官員(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2-12-0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四川 俯瞰圖 117775480
天地悠悠,有時或許會發生陰陽交織的奇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歷史上,陽世生人與陰間亡者接觸的事蹟數不勝數,但他們往往都像是如夢似幻的際遇,處於虛實之間的交界。不過在中國古代,曾有兩名在旅途中偶然相遇,因志同道合而結為兄弟,拜師學習的人,他們一起經歷一整年的學習,卻在離別時才得知其中一人是來自陰間的官員,此行的目的則是充實自己的才識

偶遇的兩人 同志結為兄弟

河陽人韋安之曾經前往陽翟一帶,希望到少室尋找老師。當他來到登封時,偶然遇見一名男子,便問對方要去哪裡。男子回答:「我姓張名道,家鄉在金鄉,打算到少室山讀書。」韋安之聽完也自我介紹,由於他們所嚮往的道路不謀而合,因此決定結為兄弟,一同前行。年紀比較大的韋安之成為兄長,他們後來順利抵達少室,並拜李潛為師。

未來的約定 陰陽相隔的離別

經過一年的學習後,張道在眾多學子中脫穎而出,登上首屈一指的寶座,已是一名學識淵博並不斷精進的智者。

某一天,張道對韋安之說:「兄長的事業尚未達成,從現在開始起算,還需要等上5年,才能功成名就,官位大概不過縣丞。」韋安之面露驚訝地問:「兄弟憑甚麼能知道?」張道說:「因為我不是人,而是陰間官員的主典。泰岳主者想要重用我,但認為我的才識甚少,於是給了我1年的假期,讓我能來到人間學習。如今年限已滿,功業已經稍有成就,必須與你辭別而去,你可千萬別將此事洩漏給他人知道。」

後來張道與老師李潛告別,韋安之送張道下山,兩人對此都不禁流下眼淚,互相致意道別。張道對韋安之說:「等到你功成名就以後,如果遭遇急難,只要你呼喚我,必定能夠拯救你!」韋安之也牢牢地記住此事,與張道告別,分別朝向各自的道路持續向前。

虔誠的呼喚 天雷暴雨的降臨

時光飛逝,又過了5年,正好來到張道所說的時間點。韋安之選在這時才參加考試,並在當年順利榜上有名,被授任為杭州於潛縣尉,準備被派遣至外地任官。

啟程出發後,韋安之打算前往河陰,卻在途中遭遇淮盜搶劫,陷入命在旦夕的危機中。此時,韋安之想起當年與張道的約定,開始虔誠地呼喚張道。說時遲,那時快,一場驚天動地的暴雷雨忽然降臨,像是有意識般將那群盜賊全數淹沒,而韋安之則平安無事,彷彿冥冥之中有股力量保護著他。

最後,韋安之官位達到龍興縣丞,並如同張道所言,他在此時與世長辭,結束了他的一生。

(事據《靈異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