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為何朝鮮一刀未剪轉播韓國隊世足賽?(圖)

發表:2022-12-09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盃16強賽事,韓國隊對壘巴西隊。(圖片來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16:9)
12月8日的報導,朝鮮中央電視臺7日竟破天荒播放了韓國隊在16賽事中和巴西隊對壘。(圖片來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朝鮮金正恩喜歡看足球賽,朝鮮也大量轉播本屆世界盃賽事,不過是有個禁忌:有三個國家隊出現的比賽不播,即韓國、日本和美國。如今,這個禁忌被打破了。

據韓聯社12月8日的報導,朝鮮中央電視臺7日竟破天荒播放了韓國隊在16賽事中和巴西隊對壘。最後韓國以1比4不敵巴西。

而且,朝鮮解說員開場時還詳細介紹了韓國隊陣容,並首次提到帶傷上陣的主將孫興慜,電視畫面還無刪減播出孫興慜與巴西隊席爾瓦握手交談的場面。

按照慣例,朝鮮一般不轉播韓國隊比賽,介紹韓國國家隊運動員更是罕見。朝鮮電視臺甚至不提韓國隊名字,僅稱「某球隊」。在播出其他球隊的賽事時,連出現在畫面的韓國國旗或贊助商韓國汽車的廣告,也要被屏蔽掉。

但此次轉播韓國與巴西長達100分鐘的賽事,幾乎一刀未剪,就連贊助商汽車廣告也看得清清楚楚。

朝鮮電視臺播出的內容都受勞動黨宣傳鼓動部指導和嚴格審查,這次打破禁忌播出韓國隊賽事肯定獲得領導層批准。分析稱,由於韓國止步16強,表現不算太優越,可能因此電視臺獲得綠燈允許播放,讓朝鮮觀眾觀看韓國「輸球」的賽事。

另一支「禁播」球隊日本隊也止步16強

另外一支被朝鮮禁播的球隊——日本隊,也同樣止步16強。不過,身在「死亡之組」E組的日本隊,雖然賽前不被看好,憑藉堅韌不拔的精神取得勝利,爆冷擊敗德國和西班牙,以E組第一名出線。

日本後衛長友佑都今天表示,日本展現出他們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競爭的「膽識」。另外前臺灣男足助理教練方靖仁直言:「日本踢出一場不可思議的比賽。」日本的運氣也不錯!

長友佑都說:「世界上沒有人相信日本會成為這一組的第一名,沒有人。但我們相信,我們在今天的比賽中堅信不移。我們向世界展示了日本人的膽識。」

長友佑都說,他在迎戰西班牙的比賽中「感受到了日本足球的力量」。

他說:「比賽按計畫進行,我們取得了勝利,這讓我感受到日本足球的成長。」

目前朝鮮足球在世界的排名是第112位,該國只有參加過兩次世界盃足球賽,第一次是在1966年於英國世界盃中首次亮相,而第二次出場是在2010年的南非。

去年5月16日,亞足聯(AFC)已經發布聲明確認朝鮮足協退出了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之預選賽。該聲明並沒有透露朝方退賽之理由。據韓媒的報導,朝鮮這次決定退賽是因為COVID-19疫情之故。

上週的媒體發布會上,國際足聯主席的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談及有關卡達舉辦世界盃足球賽之爭議時,聲稱任何國家都應該被允許舉辦此項賽事,其中包括朝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