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香港中大學生聲援白紙革命被捕同胞(組圖)

發表:2022-12-11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11月28日的集會上,有中文大學同學手舉海報寫著「我摔斷了腿,醫生連忙來捂我的嘴」。(圖片來源:中大社區報FB)
在11月28日的集會上,有中文大學同學手舉海報寫著「我摔斷了腿,醫生連忙來捂我的嘴」。(圖片來源:中大社區報FB)

【看中国2022年1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12月10日是聯合國訂立的「國際人權日」。晚上7時許,香港中文大學內有四名學生在民主女神像(民女)原址處和圖書館,派發紙火炬和印有香港人權法案條例的傳單,藉行動宣揚人權,同時聲援在大陸因「白紙革命」被捕的大學生。

「國際人權日」旨在紀念於1948年12月10日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香港中文大學社區報表示,在今年的「國際人權日」夜晚,有同學在民女原址處派發以白紙製成的紙火炬及印有香港人權法案條例的傳單。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夜晚中文大學同學派發紙火炬和印有香港人權法案條例的傳單,藉行動宣揚人權。(圖片來源:中大社區報FB)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夜晚中文大學同學派發紙火炬和印有香港人權法案條例的傳單,藉行動宣揚人權。(圖片來源:中大社區報FB)

參與者稱,紙火炬是對被當局消失的民主女神像手中高舉的學運精神的傳承,希望世世代代能接過火種,因此選擇民女舊址作為出發點。

自上月大陸爆發「白紙革命」示威浪潮,內地有大學生被捕後失聯。參與是次行動的內地本科生Jerry對《獨立媒體》表示,有身在廣州、北京、成都、上海等多地的朋友被國安帶走後,失聯超過一周。

他還得悉大陸有人權律師等至今未被釋放,故趁「國際人權日」發聲,望大眾關注大陸人權狀況,促請當局盡快放人。

隨後四名學生在中大崇基學院內走動,向路人派發紙製火炬。六名保安一直尾隨,以攝錄機拍攝。有保安以揚聲器播放「國安法警告」,指現時集會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要求學生馬上停止活動,否則報警處理。

之後,四人轉場至本部大學圖書館,向出入圖書館的同學講解「國際人權日」,並繼續派發紙火炬。保安全程尾隨,不斷以揚聲器大聲廣播。有中大生上前要求保安降低揚聲器聲量,以免騷擾圖書館內溫習的同學,但保安拒絕,並稱其在工作,不要騷擾他。

廣播持續播放半小時後停止,四名學生亦在約九時散去。

自從大陸「白紙革命」爆發後,香港中文大學內舉行多場聲援集會。有同學悼念烏魯木齊大火死難者,展示寫有「你的生命,我的生命,本是一條命」橫幅,落款時間是11月24日(烏魯木齊火災發生之日)。

在另一個日前舉行的中大集會上,有人高呼四通橋的口號:「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還有同學手舉海報寫著「我摔斷了腿,醫生連忙來捂我的嘴」,及「Do Not Fear, Do Not Forget,Do Not Forgive」(不要害怕,不要忘記,不要原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