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關鍵人物曼欽:不排除退黨(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13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曼欽
2021年12月9日,美國聯邦參議員曼欽在國會。 (圖片來源:Sarahbeth Maney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3日訊】美國聯邦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12月12日表示,他不打算追隨同僚斯內瑪(Kyrsten Sinema)的腳步,將黨派關係轉為獨立人士,但他也不排除退出民主黨的可能。

這位溫和的民主黨人經常與其政黨發生衝突。

「我會看看所有這些事情,我一直在關注所有這些事情,但我現在無意做任何事情,」他在國會大廈告訴記者,「無論我以後做什麼,我都無法告訴你未來會帶來什麼。」

斯內瑪的突然轉變激怒了許多民主黨人。上週就在民主黨剛剛贏得喬治亞州決選、將多數席位從50席(平分秋色)擴大到51席後,她宣布退黨成為獨立人士,尚不清楚斯內瑪是否在保留委員會任務的情況下與民主黨舉行核心會議。

斯內瑪此舉引發了人們對曼欽是否正在考慮採取類似舉措的新疑問。他和斯內瑪都將在2024年再次參加選舉。斯內瑪將面臨來自左翼的主要挑戰。曼欽面臨一場與共和黨人的激烈大選。

曼欽說他「尊重」斯內瑪女士的決定,並強調他也不符合「華盛頓民主黨人」的典型模式。

「我不是華盛頓民主黨人。我不知道還能告訴你什麼,」曼欽說,「如果華盛頓的獨立人士是——我們將看看那裡會發生什麼。我們得看看。與任何其他黨派關係相比,人們為獨立黨派登記的人數更多。他們對此感到厭倦。」

藍皮紅骨的曼欽地位舉足輕重

曼欽從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州議員、州務卿當到州長,任聯邦參議員10年,2021年首度接掌參議院能源委員會。

經常與民主黨同僚持不同意見的曼欽在本屆平分秋色的國會參議院舉足輕重,拜登政府推出的法案想要過關,民主黨的50票1票都不能丟,而曼欽這1票最難拿到。

另外,根據參議院「阻擾議事」原則,絕大部分法案想要進入全院表決階段,必須得到60位參議員同意。而在少有共識的兩黨政治中,拜登政府的爭議性法案想獲得10位共和黨人的支持可謂難於登天。「阻擾議事」關卡其實以簡單多數(51票)就能取消,但由於曼欽反對廢除「阻擾議事」,民主黨不得不望(法)案興嘆。

比如,拜登的1兆9000億美元新冠肺炎疫情紓困計畫,因為有曼欽的背書通過了參議院表決;但巨額基礎建設計畫涉及對大企業與富人加稅,因曼欽反對做了大幅修改。其他如聯邦眾議院已通過的保障少數族裔投票權法案,以及全面翻修移民法規、積極因應氣候變遷危機、增加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員額、廢除參議院「阻擾議事」(filibuster)規定、提高聯邦最低薪資等計畫,都因曼欽的反對闖關受阻。

因此對民主黨而言,曼欽有時比共和黨人更棘手。這位來自全美最紅州(西維吉尼亞)之一的政客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如果無法回老家對鄉親解釋,這一票我就投不下去。」

曼欽自稱是「溫和保守派民主黨人」,其能源與財政政策偏保守,他主張「兩黨合作」(bipartisanship),在反對加強槍枝管制、主張限縮女性墮胎權、支持川普的移民政策方面,更像是個共和黨人。

這一屆國會參議院,共和黨將「反對黨」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中期選舉後的新一屆參議院在斯內瑪退黨後恐怕仍然難逃50:50的局面,因此曼欽的重磅地位仍然難以撼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