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失控 美媒:中共啟動微博審查禁言(視頻)

發表:2022-12-14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共上週突然鬆綁“清零”管制,中國大陸各地染疫人數卻暴增,特別是首都北京成重災區,各大醫院發燒門診前排起了長龍,新冠相關藥物卻緊缺。美媒報導,微博此時卻啟動關鍵詞審查、限制討論。

美媒:北京疫情嚴重 微博啟動關鍵詞審查 限制討論

根據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中共官方不公布準確訊息之際,大陸社交媒體平台是民眾分享訊息、了解疫情最新發展的有效管道之一。但中共也封鎖了這一管道,是百姓等不到及時的疫情消息。

報導指出,經12月13日測試發現,以「北京疫情」作為熱搜話題下的貼文,受到了嚴格的過濾,僅顯示來自認證帳號或官方帳號的發言。

同時,似乎任何包含「北京」二字的關鍵詞,都遭到了過濾,這包括多個與北京疫情相關的關鍵詞。像是「北京疫情」、「北京新增」、「北京病例」,以及「北京 醫院」、「北京 買藥」、「北京  發燒」等字串,也只能顯示出有限的結果。

除了關鍵詞,大陸網友們針對北京疫情新聞發表的評論,也被嚴格過濾。微博審查了與北京疫情相關的熱蒐話題和關鍵詞,限制大陸網民對這些話題的討論,以及獲取實時疫情訊息的能力。

儘管官方通報大陸疫情減緩,但許多跡象都顯示出,北京的染疫數字正在迅速增加。光是醫療救護電話120專線的來電數量就是以往的6倍,而醫院發燒門診就診人數更是1週前的16倍。

120专线暴增6倍醫護帶病上崗 孫春蘭急赴坐鎮 

中共封控政策鬆綁後染疫者暴增,北京成重災區,醫療機構面臨承壓的至暗時刻,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3日已急赴北京坐鎮抗疫。網傳三甲等級(最高等級)的北大醫院醫護全確診後已「全體帶病上崗」。

北京海淀醫院在領藥窗口貼出公告稱「全體藥師帶病上崗,請寬容對待」。
北京海淀醫院在領藥窗口貼出公告稱「全體藥師帶病上崗,請寬容對待」。 (圖片來源:推特)

網傳一張照片顯示,北京海淀醫院在領藥窗口貼出公告稱「全體藥師帶病上崗,請寬容對待」。

北京民眾表示,已看到許多醫院就診人病患塞爆窗口,北京海淀醫院也不例外,不只在窗口上貼出「全體帶病上崗」的公告,在一旁12月7日的公告也寫「金花清感顆粒、金葉敗毒顆粒、秦諾...等感冒藥品暫時無貨」,顯示人力、物資都已面臨斷缺危機。

由於城市醫院因收治染疫病人,導致癌症及洗腎患者治療受到影響,北京甚至傳出數千名癌症病患無法正常化療的情形。

此外,有網友在微博上發文,稱在北京大學醫院急診看到令人憂心的狀況:1.觀察室裡全部都是陽性老人,都用著呼機器;2.醫護人員全部都陽性、都走了,只剩下家人日夜看著,一個家屬只有一把小椅子。3.觀察一天後,去世了四、五位老人,去世來不及拉走時,先用屏風擋著,空間很小,老人如果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可以給戴著點眼罩。該網友在發文後遭到中國網友砲轟,現已刪文,截稿前尚未看到官方出面核實資訊。

據網友在推特發出的推文稱,北京各個醫院的醫護人員被感染後無症狀的都繼續上班,在北京兒童醫院醫護人員已近700人感染,但繼續上班,現在反而是醫院成了新冠病毒傳染的重災區。

北京市急救中心統計,近日120來電量是平時的6倍,其中咨詢和重覆撥打卻占超過7成,遠超出承受能力。

《中國青年報》報導,除北京外,河南鄭州的120電話日均來電量也較平時大增2.3倍。而四川、山東等地城市也出現類似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