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決定給烏克蘭愛國者導彈攔截系統(圖)

發表:2022-12-14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06 年 7 月 30 日,以色列軍隊在以色列中部地區部署的一套美國“愛國者”地對空導彈攔截系統,以應對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武裝恐怖分子之間的衝突。(圖片來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圖為2006 年 7 月 30 日,以色列軍隊在以色列中部地區部署的一套美國「愛國者」地對空導彈攔截系統,以應對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武裝恐怖分子之間的衝突。(圖片來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官員12月13日(週二)表示,美國準備批准向烏克蘭派遣「愛國者」(Patriot)導彈攔截發射臺,最終決定同意了烏克蘭領導人一再提出的一項緊急要求,他們迫切需要更強大的防禦武器來擊落來襲的俄羅斯導彈。

據美聯社報導,三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這項批準可能會在本週晚些時候到來,最早可能在週四(12月15日)宣布,因為該決定不是最終的決定,因此還沒有公開。其中兩名官員表示,「愛國者」系統將來自五角大樓的武器庫存,以及從海外另一個國家的轉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剛剛在週一(12月12)再次向西方領導人施壓,要求他們提供更先進的武器,以幫助他的國家與俄羅斯作戰。「愛國者」將是西方向烏克蘭提供的最先進的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以幫助烏克蘭擊退俄羅斯的空襲。

在週一(12日)的視頻會議上,澤連斯基告訴東道主德國和七國集團(G7)的其他領導人,他的國家需要遠程導彈、現代坦克、火砲、導彈發射臺和其它高科技防空系統來對抗俄羅斯的空襲,因為俄羅斯從10以來一直對烏克蘭的能源和基礎設施進行空襲,導致數百萬烏克蘭人的水、電、暖供應中斷。

澤連斯基承認:「不幸的是,俄羅斯在火砲和導彈方面仍然具有優勢。」他強調說,保護烏克蘭的能源設施免受俄羅斯導彈和伊朗無人機的攻擊「將是對整個歐洲的保護,因為俄羅斯的這些襲擊不僅對烏克蘭而且對整個歐盟都在引發人道主義和移民災難」。

美國白宮和五角大樓領導人一直表示,為烏克蘭提供額外的防空系統是當務之急,而且「愛國者」導彈已經考慮了一段時間。官員們表示,隨著冬季的臨近和俄羅斯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的轟炸升級,這一考慮變得更加重要。

五角大樓和國務院官員在週二(13日)的簡報會上不願證實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的計畫,並一再表示他們沒有什麼可宣布的。

美國官員對向烏克蘭提供先進武器一直猶豫不決,因為這可能被俄羅斯視為升級,會引發莫斯科的回應。此外,「愛國者」還需要大量訓練,而且有人擔心美國軍隊會被要求操作「愛國者」。拜登從俄烏戰爭開始就拒絕向烏克蘭派遣任何美國作戰部隊,不希望引發俄羅斯和美國之間的直接對抗。

當被問及訓練問題時,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帕特里克.萊德准將(Brig.Gen.Patrick Ryder)表示,美國在向烏克蘭提供複雜的武器系統時通常會考慮這些需求,例如被稱為「海馬斯」(HIMARS)的高機動火箭炮系統。目前,美國軍隊正在烏克蘭以外的歐洲國家,如德國,訓練烏克蘭軍隊使用包括「海馬斯」火箭炮在內的、已提供給烏克蘭的多種先進武器系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首先報導了美國政府可能批准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

CNN援引美國官員的消息表示,美國計畫給烏克蘭派遣一套「愛國者」導彈發射臺。由卡車裝載的「愛國者」發射臺可包括多達八個發射器,每個發射器可容納四枚導彈。

據美國陸軍表示,整個系統包括一個雷達、一個控制站、多臺計算機和發電機,通常需要大約90名士兵來操作和維護,但實際上開火時只需要三名士兵就可以。

「愛國者」導彈系統和其它類似的尖端地對空武器是美國盟友的主要需求,包括擔心可能成為俄羅斯下一個目標的東歐國家。美國擁有數量有限的「愛國者」系統,近年來已在中東和歐洲部署這些系統,以幫助盟友抵禦來自伊朗等國家的彈道導彈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