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疑似隕石掉落「一團火球 照亮夜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16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 隕石
12月15日傍晚,浙江杭州天空有疑似隕石掉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陸媒報導,12月15日傍晚,浙江省杭州、紹興、金華、寧波等多地市民親眼目睹,天空有疑似隕石掉落。有目擊者稱,「很亮很亮的一團東西」,「強光比較刺眼」。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12月15日傍晚,杭州、紹興、金華、寧波等多地網友目擊,天空有疑似隕石掉落。浙江省天文學會理事秦鴻翼判斷,這是一顆亮度超過滿月的火流星,有較大概率會有隕石。「形成它的流星體尺寸應該會超過10cm,這樣大小的流星體有可能燒不完,可能會形成隕石。但就算有,也很小。近期正值雙子座流星雨的活躍期,不排除雙子座流星雨形成的可能性」。

陸媒《同花順財經》也報導,杭州、金華等多位網友報料,12月15日傍晚6時左右,天上有一個明亮的「火球」墜落。「速度很快,很亮」,「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杭州市拱墅區季女士稱17點48分,「我看到,天上有一團火一樣的東西,短短几秒劃過,速度非常快。當時還以為是一朵大煙花。後來想想也不對,杭州城早已經禁放煙花了。現在才明白,應該是一顆流星落下吧。」

杭州多位網友稱看到火球,「當時,天已經暗了,很亮很亮的一團東西。」「強光比較刺眼。」而蕭山市民也表示,「在高架上行駛時,有一團很亮很亮的光芒墜落下去。」

不僅杭州,金華浦江也有人目睹了這一天象,浦江毛女士說「聲音很大很響,老家的木門都震動了起來」。浦江付先生說:「很亮的一個東西飛過去,過了二十來秒才聽到震動的聲音」。

報導稱,15日晚上7點11分,杭州浦江檀溪城頭村村民陳先生告訴小時新聞記者,「隕石確實掉在了城頭村,砸在了村裡農戶家門口的水泥路上,砸出了一個六七厘米深的坑,還好沒有砸到人」,「隕石大概鵝蛋大小,扁的,呈黑色,密度較大,大約7兩重」。

天降隕石歷來被人們稱為凶兆或有大事件發生。當年河北唐山大地震前,吉林罕見降落隕石雨。1976年3月8日下午,一顆約重4噸的隕石墜向地球,隨著震耳欲聾的轟鳴聲,一團大火球從天而降,落在吉林市郊附近縣鎮。

1976年7月28日凌晨3點,河北唐山發生7.8級大地震,相當於400枚廣島原子彈在距地面16公里的地殼中猛烈爆炸,百萬人口的唐山市頃刻間被夷為平地,至少24萬人死亡,16萬人重傷。

據報導,前中共黨魁毛澤東曾經說,歷史上許多大人物去世之前都會有天降隕石作為預兆。1976年中共三巨頭去世,同年9月9日,也是唐山大地震43天後,毛澤東去世。1月8日周恩來去世,7月6日朱德去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