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森林出現人形生物 武吉知馬猴人(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12-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蟹獼猴 猴 291288589
自然保護區解釋猴人應該是森林中的「食蟹獼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新加坡的最高點位於武吉知馬地區,馬來的民間傳說二戰時期的日本士兵描述中,不約而同地提及1種神祕人形生物的存在——「武吉知馬猴人」。一直到2年前為止,都有目擊者陸續看見牠身影出現。

新加坡森林出現人形生物 武吉知馬猴人

新加坡的武吉知馬地區有1座丘陵,其海拔高度163.63公尺,屬於新加坡的最高點。馬來語的閩南語對於武吉知馬的音譯為「錫丘」,其中武吉為「山丘」,而知馬為「錫」。由於武吉知馬山的空氣比平原地帶更清涼,令人神清氣爽,而曾經被英國人稱為絕佳的「療養寶地」,有許多別墅或私人公寓建立於武吉知馬地區。

世界眾多的神祕生物傳說中,有1種人形神祕生物出沒在武吉知馬地區,牠被稱為「武吉知馬猴人」。這種生物的存在源自馬來的民間傳說,以及二戰時期的日本士兵描述,有時當地人也會傳出相關的目擊記錄,至今依然真身成謎。

武吉知馬猴人是1種用雙足行走的灰色人形生物,身高落在175分左右。主要出現在被森林覆蓋的武吉知馬地區,所有的目擊事件都發生於此,被認為牠是棲息於森林中的靈長類動物或是某種「原始人」,甚至有人認為牠是長生的生物。

目擊記錄與自然保護區解釋

最初武吉知馬猴人的目擊記錄發生在1805年,有1名馬來長者表示他在武吉知馬地區時,看見擁有猴臉的生物,牠當時呈現直立行走的姿態。這名長者的描述,其實二戰時期的日本士兵也曾報告過看見這樣特徵的不明生物。

一直到2007年時,新加坡報紙《新報》報導武吉知馬猴人的一系列目擊事件,許多目擊者提供關於牠出現的說法,讓這隻傳說生物出現在大眾的目光中。隔年,持續有媒體對其進行報導,表示武吉知馬猴人會在夜晚出現在武吉知馬自然保護區。

武吉知馬自然保護區對於武吉知馬猴人的真面目曾提出看法,當地有1種名為「食蟹獼猴」的生物,牠們經常會在武吉知馬雨林中出沒,因此過往人們看見的「猴人」,應該只是誤認產生的誤會。

武吉知馬自然保護區的說法或許有些合理之處,不過兩者間存在顯著的體型差異。食蟹獼猴成年後的身長大約落在40到47公分,尾長則是50到60公分之間,依舊與武吉知馬猴人相較高大的身高存有一段落差。

直到2年前年底為止,武吉知馬猴人依舊發生,有1名徒步旅行者在夜間看見牠的出現,武吉知馬猴人傳說的謎團依然耐人尋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