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體的10個冷知識 你絕對不知道(組圖)

發表:2022-12-1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體 身體 人生 細胞
10條關於人體的冷知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知道嗎?我們的人體是這個世界上最精密的「儀器」,是任何人工產品都無法與之媲美的。

以下關於人體的10條冷知識,希望能幫助你更好地瞭解你自己,從而學會更好地愛惜和肯定自己。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平凡,也並不普通,因為我們的身體本身就已經是這個世界的奇蹟。

1、微笑只需要17條肌肉,而皺眉需要43條

我們的面部是由44塊肌肉組成的,皺一下眉就幾乎動用了臉上所有的肌肉。

相對而言,還是微笑更容易一些。

都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即使自己不夠快樂,也不要把眉頭緊鎖。

有意識地讓自己保持微笑,慢慢地,笑就會變成一種習慣。

人生苦短,臉上的笑容,就是我們對生活最大的褒獎。

2、人類的皮膚 每分鐘會脫落3萬到4萬個皮膚細胞

每天我們的皮膚都會有大量的細胞死亡。

或許,在讀這句話的時候,我們已經不知不覺掉落了幾千個細胞

當然,我們也別太念舊,畢竟這些皮膚細胞都是「過去的自己」。

平時勤打掃衛生,算是和過去的自己做最好的告別了。

那些新長出的皮膚細胞,也在告訴我們,每時每刻,我們都是新的自己。

3、人眼是一隻5億像素的攝像頭

當我們藉助相機等電子產品進行拍攝時,一定想不到我們的眼睛也有著超高的像素。

跟我們的眼睛比起來,任何相機都是小巫見大巫。

但我們很多人,不管去哪裡,都喜歡拿著相機拍照。結果,腳步踏遍千里,看的都是相機裡的風景。

其實,記錄美好不一定都要拍照。通過我們的眼睛去感受的世界,才是它最真實的模樣。

4、焦慮的人在行走時傾向於向左偏離

研究發現,焦慮的人在行走過程中會不自覺地向左偏離,因為他們的大腦右半部分正處於活躍的狀態。

閑來無事的時候,你可以閉著眼睛嘗試走一段直路。

睜眼之後,如果發現你的路線偏左了,那可能是你最近有點焦慮,要趕緊放鬆一下心情哦!

畢竟,處在焦慮狀態下的我們,會很難發現生活中的小美好。

5、缺少脂肪,人會變傻

據說,超過正常體重15%的人,其智商至少比正常體重或偏瘦的人高28個百分點。

脂肪是大腦工作的重要物質,如果沒有了脂肪,大腦根本沒法正常運作。

想讓自己變得聰明些,可以合理地吃一些富含健康脂肪的食物,比如魚類、堅果、雞蛋、豆類等。

千萬不要為了減肥,完全放棄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哦!

6、人憤怒的那一瞬間,智商為零,過一分鐘後才恢復正常

情緒管理專家羅納德博士曾說:暴風雨般的憤怒,持續時間往往不超過12秒,爆發時會摧毀一切。然而,倘若控制好這12秒,排解掉負面情緒,換來的就是風平浪靜。

那一瞬間,情感力佔據了重要位置,我們很難理性地思考問題。

所以,不管你因什麼事而生氣,都不要在那一刻做任何決定。否則,有些話一旦說出口,就再也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7、擁抱可以增加安全感

我們的脊椎處附近彙集了控制全身的多種神經,擁抱時,背部的輕撫和按壓能產生寧靜和被接納的安全感。

無論是在心理上,還是生理上,擁抱都可以讓人倍感溫暖。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永遠為我們張開的、溫暖而又堅實的懷抱。

8、壞情緒對人的損害可能大於病毒

一個人如果長期處在低落、恐懼、憤怒等負面情緒中時,自身的免疫力就會急劇下降,從而引發各種各樣的疾病。

有數據統計,人體80%的疾病都是被精神波動激發的,尤其是消化道疾病和皮膚疾病。

可以說,壞情緒有時候比病毒更加可怕。

情緒 人生 健康
壞情緒有時候比病毒更加可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9、臉皮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厚

臉皮是皮膚的一部分,而皮膚是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三個部分組成的。

如果不算皮下脂肪的話,嬰兒時期人的臉皮厚度大約是0.04毫米,青少年則會有0.07毫米。

過了35歲,厚度就已經基本固定了,在0.1毫米左右。

怪不得有人說,人到中年,臉皮要「厚」。

畢竟,面子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值錢的東西。

有時候,臉皮「厚」一點,日子才會越過越好。

10、陽光可以使我們感到快樂

陽光可以刺激大腦釋放血清素。

血清素是我們身體裡的大忙人,它最為人熟知的功能就是「情緒調節」,是愉悅情緒的信使。

如果我們體內血清素水平低,就很容易出現情緒障礙,如焦慮、抑鬱等。

所以,無論我們平時多麼繁忙,都要抽空到戶外走一走,晒一晒太陽。陽光驅散陰霾的同時,我們也能以更好的狀態迎接每一個時刻。

有句話說得好:人生能夠走多遠,取決於你如何對待你的身體。

不同的身體,映射著不同的人生。

生命短暫,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當我們真正學會去愛它的時候,那麼我們就能從最深的層次開始治癒我們的生命。同時,我們也一定能夠遇到更好的自己。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