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白紙革命」南開大學講師吳亞楠被強送精神病院(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2-17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日前,多位南開大學的學生證實,該校哲學院講師哲學博士吳亞楠近日被學校約談。原因是上個月,中國大陸爆發了反封控要自由的「白紙革命」,吳亞楠曾力挺學生的抗爭,並呼籲校方保護參與抗爭的學生,不料如今遭校方秋後算賬。由於她拒絕遵從校方的要求刪文,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 

中共一方面向民眾妥協,一邊悄悄秋後算賬?

「白紙革命」爆發後,由於勢頭迅猛、範圍廣泛,中共高層選擇了向民眾妥協,取消了對疫情嚴控的極端做法,這應該是人們樂見的,因爲國際社會也是這樣做的。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中國大陸各個學校中一些在「白紙革命」中的活躍學生最近卻失聯無消息了,甚至是為學生仗義執言的老師有的也被秋後算賬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12月14日報導,在上個月發生的「白紙運動」中公開支持學生們抗爭行動的老師被學校嚴重施壓了。出生於1984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為本科學生講授《中國哲學史》、《儒家哲學》等課程的南開大學副教授講師吳亞楠,至今失聯無消息。

據學生披露,吳亞楠在被約談時向學校據理力爭。她直言,校方現在的所作所為已經背離了南開大學創辦人張伯苓的辦學宗旨。

未聽蔣氏父子誠心邀請,留在大陸的張伯苓全家遭中共迫害

説到這,我們不妨順便説一下南開大學和張伯苓的一些往事。懷著報國志向的張伯苓於1895年畢業於北洋水師學堂航海科,曾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修高等教育。後來獲得上海聖約翰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名譽博士的張伯苓,是南開大學、南開中學等為代表的南開系列學校的創始人及校長,也是國立西南聯合大學創始人和常務委員之一,他還曾擔任中華全國體育協進會理事長,以及考試院行憲後首任院長。

張伯苓在辦學過程中,確立了德育思想中的目標是如何「醫治」當時中國的「愚」、「弱」、「貧」、「散」、「私」五大弊病的,「培養救國建國人才」,並堅持南開大學的私立屬性。這得到了蔣中正的讚許和支持。1945年時,毛澤東、周恩來也曾專門拜訪過張伯苓。1949年,中國大陸動亂之際,由於張伯苓具有較高的社會威望,國共雙方都想爭取張伯苓。蔣公勸張伯苓一起離開重慶,張伯苓遲疑未決。蔣公離開後,蔣經國再次催請張伯苓離開重慶,並誠懇地對他說:「給先生留下一架飛機,幾時想走就幾時走!」

當時沒有認清中共的張伯苓仍然對中共抱有幻想,終以「不願離開南開學校,更不想離開祖國」為詞婉拒。中共在大陸站穩腳跟後,就開始清算和審判類似張伯苓的舊軍政要員和各界知名人士。

張伯苓在這種壓力下,讓教導主任編造清冊、核查清算學校財產,把私立重慶南開中學、小學及幼兒園等學校統統捐給了重慶軍事管制委員會,而天津地區的南開大學等南開系列學校也相繼被中共收歸「國有」。1951年2月14日,75歲的張伯苓突患腦血栓,23日病逝。他在遺囑中寫道:「一八九七年,餘憤於帝國主義之侵略,因嚴範孫先生之啟發,從事教育,五十年來,矢志未渝。」「凡我友好同學,尤宜竭盡所能,合群團結,為公為國」。

張伯苓與妻子王淑貞,二人育有四子。除四子死於抗日戰爭時期外,其餘子女均在文化大革命時期受到迫害。張伯苓長子張希陸(張錫祿),生於1901年,數學家,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受迫害,身心受到嚴重摧殘以致晚年臥病在床,1988年辭世。次子張錫羊,出生於1907年,商人,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受迫害去世。三子張錫祚,生於1908年,會計,在文化大革命中身受迫害,於1976年前後去世。

其實,還有好多類似張伯苓的各界精英,都沒聽蔣公的勸説離開大陸,而遭到中共陸陸續續的迫害,令人惋惜。

誰讓你禁止我們發出真理的聲音?堅持説真話,就被「精神病」

我們回頭再接著說,南開大學哲學院副教授講師哲學博士吳亞楠,在聲援「白紙革命」後,遭到學校的高壓,但她據理力爭。她在近日被學校約談時,連聲質問校方:「學校是不是應當保護同學們?老師是不是應當保護同學們?」她質疑,現在校方是在「讚美誰、歌頌誰、附和誰?」「誰給你的權力,讓你禁止我們發出真理的聲音?」

這番話確實有當年南開創辦人、校長張伯苓追求真理的精神。她對當今南開大學校方的質問,叩擊著人們的良知。但是,當今南開大學校方顯然是不敢對中共抗命,出於暫且自保的心理,對敢言和捍衛真理的老師吳亞楠施壓。

校方要求吳亞楠刪除在朋友圈發的敏感帖文,但吳亞楠拒絕妥協,她回應說:「面對一切威脅,自己絕不後退,不會失去作為一個知識分子的氣節。」

之後,校方以送她去做核酸檢測為由,用一輛麵包車強行把她綁架到心理精神專科醫院——天津聖安醫院,並試圖強行給她打針,注射不明藥物。

中共的這些做法,無疑是在扼殺人的良知。

據悉,吳亞楠一度伺機躲進醫院的廁所,然後用手機向一個群組上的學生發短信緊急求救,並發送了標示醫院位置的地圖,她請學生將她的遭遇廣為擴散。

知情者王強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披露了上述消息。他透露,吳亞楠拒絕遵從學校提出的刪文等要求後,她在家裏的時候突然接到一個電話,通知她去做核酸檢測,但實際上她被帶到了天津聖安醫院。

王強說:「她(吳亞楠)還說,在醫院有很多人綁她,給她打針,然後她躲到廁所,他們還要查她的手機。」

據王強透露,吳亞楠早前在朋友圈中發的相關內容現在已經被刪除,曾經轉發她信息的學生疑似也被校方「規訓」了,而吳亞楠在朋友圈最新發出的內容,是承認「自己前幾天過於緊張,出現幻想、幻聽、胡言亂語等心理疾患病症」,並稱到今天(12月14日)已基本「痊癒」。但這些被認爲是強迫下所為或非出自於其本人之手。

正如人們分析的,上述朋友圈中出現的內容無法證實是否為吳亞楠本人所發,王強認為,那些語句並不是吳亞楠真實意思的表達。他說,吳亞楠在學生們心目中是良善、公義且有智慧的人。

「昨天我看到消息說,她(吳亞楠)父母也同意甚至也要求把她送到醫院去,很多同學都很心寒,」王強說,「就是先把一個正常人逼瘋,污名化一些比較有社會影響力、敢於發聲的人,想要把他們打擊下去,然後殺雞儆猴」。

「臺灣的民主歷程是值得大陸學習的」

據悉,英國華裔學者王劍虹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對南開大學公然將吳亞楠綁至精神病院的行為表示十分憤慨。

王劍虹說:「大學是應當保護教師和學生、捍衛言論、思想和良心的自由的,它們派人綁架吳老師到精神病院,更是非法剝奪人身自由的犯罪行為。希望更多人的關注,能讓吳亞楠老師恢復正常的教學、生活。」

經歷過89六四的時事評論員鄭存柱先生對新唐人說,其實中國老百姓都是很善良的,每次的大規模抗爭都是因爲老百姓被逼到了忍無可忍的程度。當年的六四是因爲官倒腐敗非常嚴重,現在是因爲疫情的極端管控。

現在中共為了政治的需要,在國內外的壓力下,不得不解封了,但是他是不是真正地出於為人民的角度上去考慮,還要看下一步,會怎麽樣。現在已經看到他一邊解封,一邊抓人。下一步嚴厲的鎮壓恐怕也會出現。

鄭存柱先生還談到這次白紙革命的效果確實很大,很多的小粉紅都轉變了,人們普遍對國內參與白紙抗爭的學生們感到很敬佩。他還談到,這次是很多人都認識到了中共的邪惡本性,認識到了中國要發展,就必須讓共產黨下臺。所以人們喊出「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口號,也是喊出了人們的心聲。

最後,鄭存柱還建議中國大陸抗爭的學生、民眾也可借鑑一下臺灣的民主歷程,比如當初臺灣學生和民眾不斷地一波一波地走上街頭,最終撼動了威權的體制,到反對派的壯大,一直到臺灣走向民主,民進黨掌握政權。臺灣的許多民主抗爭的經驗是值得大陸人學習的。

據悉,現在「白紙革命」仍以不同方式和訴求在進行中。連日來,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約300名學生於11日晚在校園內進行遊行示威,並高呼口號:「同工同酬,拒絕雙標!自願返鄉,不要威脅!」學生們在校園內集會並走上街頭遊行。類似的學生抗爭事件在中國大陸多地都有出現。

看來,如果中共要對民眾秋後算賬、繼續抓人的話,恐怕會激起更大規模的反彈和抗爭。

好,關於「支持『白紙革命』南開大學講師哲學博士被強送精神病院引發更廣泛關注」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KZG/featured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