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故事】英國租屋有幾繁瑣?(圖)

作者:許銳宇 發表:2022-12-19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租屋程序嚴謹。圖為英國民居。(圖片來源:看中國)
英國租屋程序嚴謹。圖為英國民居。(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2月19日訊】來到英國後,筆者前後住過三個城市,換了六處住所。最近一次搬往新居,其租賃程序是最嚴謹的。

筆者實地視察新居房間後,覺得合意,便向經紀公司繳交100英鎊訂金,保留房間。如果筆者中途退出租賃程序,100英鎊會被沒收,如果最終成功簽訂任賃合約,100英鎊就會成為一個月按金之一部份。

繳交100英鎊留房訂金後,經紀公司向筆者發來電子申請表,除了填寫個人資料,另有四大重點。第一,筆者要向經紀公司提交保證人(Guarantor),理論上,如果筆者欠租,經紀公司會向保證人索償。筆者提交友人資料後,友人並沒有收到經紀公司任何訊息,因此,友人法律責任成疑;第二,筆者需要證明自己具備足夠經濟能力,於是,我附上銀行戶口結餘;第三,筆者需要提供現時工作公司之資料,經紀公司會進行工作背景審查;第四,筆者需要提供最近租住物業之業主資料,經紀公司會進行過往租賃紀錄審查。關於第三與第四點,筆者以為只是徒具形式,覺得經紀公司未必認真審查,𣎴料筆者上司突然通知我,指已完成了我的工作背景審查。因此,相信經紀公司也聯絡了筆者過往的業主。

經此一役,筆者體會到英國人為何如此重視信用紀錄(Credit)。凡走過了,必留下痕跡,只要前任業主說你一句壞話,縱使有錢,你也未必能夠成功租屋。不過繁瑣過後,筆者也享受了每月交租的福利,無需再提前繳交整個合約期的租金。此外我發覺,如果租賃程序嚴謹一些,其管理亦可能相對嚴謹。入住新居當日,整潔程度令我喜出望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