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保臺是假議題(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2-12-21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臺灣軍事演習(圖片來源:SAM YEH)

【看中國2022年12月21日訊】12月8日臺灣民主實驗室公布一項針對82個國家有關「中國影響力指數」的調查報告,在「中國影響國家整體」的排名榜中,第一名是巴基斯坦,臺灣第11名,但在「媒體和社會被中國影響」的部分,臺灣排名卻是世界第一,可見臺灣正處於中共力量滲透的前沿,假訊息、真假難辨的言論充斥,海量入侵臺灣社會的文字語言,數量超過美國、加拿大與澳洲等國。

同時從中共「網軍農場」針對臺灣認知作戰發送的文宣語言、視頻,透過不同平臺排山倒海般放送,如今正在改變臺灣社會對於中國和世界的看法;俄烏戰爭期間,甚至有臺灣人認為侵略者俄羅斯是正義一方,這其中「小紅書」和「抖音」對年輕人的影響尤其巨大,是否應該比照美國查禁,臺灣社會目前論戰激烈。

我曾經寫過《2024總統大選已經開打》一文警告民進黨人,藍紅媒體已經展開認知作戰,開始用「和中保臺」攻擊「抗中保臺」,因為這個議題涉及戰爭,必然是大選焦點,「以假打真、用虛攻實」是老共一貫心理戰爭伎倆,「和中保臺」雖然是個虛假議題,但只要臺灣人恐懼戰爭發生,誤以為兩岸可以「共好」,就會落入陷阱而失去「抗中精神」,屆時國家也將陷入立即的危險,這個道理很簡單。

今天,民主世界都處於抗中狀態,美國已開始查禁控告「抖音」,基於國家安全,臺灣沒有理由和西方陣營脫鉤;其次,臺灣是世界的臺灣,不單單是美國保護下的臺灣,美中冷戰是長期趨勢,臺灣不可能脫離美國以及民主國家陣營,去跟中共和解,何況,中共開出的條件就是「臺灣投降,一國兩制」,這種「和平」就算保住了土地免於戰火,卻保不了臺灣民主自由和人權,臺灣人能接受嗎?

不管是美中冷戰或美中競爭,美國在「和平演變中國」策略失敗後,並未放棄瓦解中共政權的戰略設定,美國人民對中國的敵意也在增強,中共當然感受美國敵意,雙方敵意螺旋不斷上升。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高級分析師巴蘭科最近發表「臺灣/印太地區遏止中國的關鍵」一文認為,臺灣遭到中國武統威脅,是具體存在的,他並假設出三種情境:

第一、中國經濟超越美國,若這一天到來,中共必定更具野心要拿下臺灣,臺灣若被中國拿下,台積電以及臺灣經濟實力會給中共如虎添翼,中共將會以臺灣當基地,攻打美國,爭霸太平洋,臺灣命運會更慘,美國目前很多行動就是防止這一天提早來到。

第二、中國經濟踏入無法突破中產階級陷阱,目前中共公布的GDP停滯在1萬元美金,進步困難,這就是「中產階級陷阱」,很多國家都遇到同樣瓶頸,中國經濟體量雖然很大,但貧富差距巨大,多數人民沒有從經濟發展拿到好處,長期矛盾下勢必影響政治穩定,獨裁政權很可能對外動武轉移內部壓力。

第三、若中國陷入動亂,內部分裂,更可能給中共政權發動戰爭理由;除非中國實現民主化,否則臺灣與中國的和平,唯有一條路,即全力遏阻戰爭爆發,因此臺灣必須武裝自己、堅定抗共立場,聯合民主國家阻止中共動武,所以,別再相信有「和中保臺」這款事情。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