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稱發展平臺經濟 馬化騰內部講話透露危機(圖)

發表:2022-12-23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化騰在騰訊內部的講話被媒體曝光
馬化騰在騰訊內部的講話被媒體曝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再次提到發展平臺經濟。然而,一份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在騰訊內部的講話被媒體曝光,卻透露出危機的爆發。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12月23日報導,馬化騰直言,有些業務活都活不下去了。

騰訊15日在線上召開內部員工大會,有大約100多名員工現場參與聽會,今年大會的主題是降本增效。廣州、深圳、香港三地演播廳坐滿了人。

馬化騰先是承認今年騰訊收縮了很多業務,並表示很多業務「該砍就砍,不要留戀」。末了他還說,未來還需要繼續加強和堅持降本增效,「我覺得這個是要形成一個習慣。」

從去年年底至今,騰訊多個事業群都展開了人員縮減,裁員動作較大的主要是CSIG(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與PCG(平臺與內容事業群)。接下來,從馬化騰的表態來看,還是要大規模裁員。

騰訊今年提升了內審內控的力度,結果查出大量內部貪腐問題,還牽扯到了部分中層幹部。「我看完才知道,為什麼我們很多業務做不起來」,馬化騰對台下員工表示,「只是你們沒機會看,看完嚇死人」。

12月18日,浙江省委書記易煉紅調研阿里巴巴集團,再結合中央財辦發聲,很多人認為官方維穩網際網路平臺信號強烈。

在12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提出,「要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支持平台企業......大顯身手」。

然而,被媒體曝光的馬化騰在騰訊內部的講話,卻透露出危機的爆發。

現在,進入了科技和網際網路的「寒冬」。面對減員降薪,部分網際網路從業人員感覺難以負擔房貸。

12月19日,中國時代財經報導,有網際網路從業人員表示,「公司今年裁了10%,估計年底還要裁一波。同時,下調了部分績效等級的年終獎。」收入預期不甚理想,再加上房價大幅下跌,準備提前還房貸。「周圍有人說,提前還貸要排隊好幾個月。排隊也得還。」

北京當局近期開始放棄嚴厲的「清零」防疫政策,停止了大規模核酸檢測,放寬了隔離限制。這些措施給數千萬民眾造成了巨大的精神壓力,也使中國經濟遭到重創。

中國多個大城市目前疫情非常嚴重,首都北京更是如此。各地方政府都在採取措施放寬疫情控制,轉向與病毒共存的道路。

摩根大通下調了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速度,從原來的2.9%下調至2.8%。同時表示,中國經濟近期面臨通縮壓力,在過渡期結束之前,中國的國內需求將處於疲軟狀態,經濟增速也很難提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