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說這4件事時 你永遠不要「多嘴」(組圖)

發表:2022-12-2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話 語言 謹言 多嘴
別人說這4件事時,你永遠不要「多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語言是最神奇的東西,能溫暖人心,也能毀掉關係。所以無論甚麼時候,都要謹言。尤其在別人說這4件事的時候,千萬不要「多嘴」。

1、在別人說他們父母不好的時候

對每個人而言,父母都是最親的人。即使父母做得再好,也會有令自己不滿意的時候。當別人在你面前,抱怨自己父母不好,或者吐槽和父母的矛盾時,你只需靜靜聽著,撫平對方的情緒就好。

若是不懂得閉嘴,而是順著對方的情緒,跟著一起抱怨指責人家父母,也許當時對方不會怪你,但事後一旦冷靜下來,會認為你對他的父母有偏見,把你記恨,與你疏遠。

真正聰明的人只聽不言,絕不會對人家的父母抨擊指點。

2、在別人說他們伴侶不好的時候

共度一生的伴侶,在一起朝夕相處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爭吵和分歧。

有些人為了緩解心情,會向身邊的人訴說,自己伴侶的過錯和不好。

如果你為了安撫對方,也跟著說對方伴侶的壞話,難免會被誤會,認為你嘲笑他選了差勁的伴侶。

有句話說:「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和。」無論你和對方的關係有多好,也好不過人家兩口子的感情。

對方向你吐槽,是為了情緒宣洩,而不是讓你摻合他們夫妻的事。

所以儘量別多嘴。一旦人家夫妻矛盾加深,會怪罪你,和你成仇。

說話 語言 謹言 多嘴
學會說話,嘴下留情,才能和諧相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在別人說他們孩子不好的時候

孩子,是自己的骨肉,是愛情的結晶,生命的延續。無論孩子長相美醜,性格怎樣,都是父母心頭的寶貝。

有時候孩子調皮任性,別人會因為一時氣憤,在你面前抱怨,說孩子不懂事,怪孩子不省心,罵孩子不聰明。

若你順著對方的口氣說幾句,對方非但不感激,還會不舒服。你要明白,在為人父母的眼裡,孩子就是一切。

允許自己訓斥責備,但不喜歡別人議論。別人在你面前抱怨幾句,不過是發泄之言,你若當跟著議論,多嘴責備,會讓人認為你不喜歡他們的孩子,刻意和你保持距離,甚至斷了來往。

4、當別人說他們工作不好的時候

工作不分三六九等,也不分高低貴賤,無論甚麼樣的工作,只要有原則講良心不犯法,都值得我們理解和尊重。

如果別人在你面前,抱怨工作不順心、待遇不滿意時,你要用正確的言語態度提出建議,且不要煽風點火,捧高踩低。

看似你為對方打抱不平,也許卻把他人傷害了,讓人家會認為你是在幸災樂禍,你在否定他的能力,笑話對方不如你。

最好不要多嘴肆意點評,簡單的安慰幾句就行。

古人云:「處世戒多言,言多必失,禍從口出。」由此可見,學會說話,管住嘴有多重要。

要建立並維持一段良好的關係,不僅需要珍惜、理解和包容,還需要留有分寸,謹言慎語。

即使感情再深,關係再好,當別人在你面前說起以上4件事時,你也別口無遮攔,冒然多嘴。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