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不能白白遭受這場災難(圖)

作者:通向遠方的道路 發表:2022-12-28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院
疫情爆發 醫院感染病人巨增(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

【看中國2022年12月28日訊】我和妻子基本好了,兒子和兒媳也康復上班了。昨天一早,我們去接小孫女佳音。

眨眼間,我們已經十多天沒有見到小佳音了。小佳音見到我們,高興地蹦蹦跳跳,迫不及待地和媽媽說再見,要跟我們走。

也許過不了幾天,我又可以帶著她去動物園看猴子,去廣場上餵鴿子了。希望孩子們不再躲在房間裡,而是在陽光下快樂成長。

回來的路上,看到這個城市的生活正在漸漸恢復。人們騎著自行車走在馬路上,公交車上也逐漸有了人。

一個賣燒雞的婦女站在售貨亭裡招攬顧客,她這些天始終堅持出攤,生意格外地好。

昨天和岳父岳母視頻時,發現岳母也發燒了。

岳父家在塞外小城。當我們這裡遭受衝擊、一家家人開始發燒的時候,那個小城風平浪靜,看不到什麼影響。然而,當我們漸漸好起來的時候,那裡的人開始出現症狀。岳母卻開始發高燒。

中國太大了,不同的區域,感染高峰來臨的時間差別很大。

岳父岳母都八旬左右了,我們很擔心他們的身體。他們本來很少下樓,但前幾天,社區號召老年人接種第四針疫苗。岳母去接種疫苗的時候,接種大廳裡擠滿了人。估計她在那裡受到了感染。

唉,這場災難不知什麼時候能夠過去,人們的生活不知什麼時候能夠恢復正常?

而現在,我們連這個病毒源自哪裡都沒弄清楚。

昨天有一個重要消息。國家衛健委發布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自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採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不再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

按照這則公告,對新冠病毒感染者不再實行隔離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觸者;不再劃定高低風險區;對新冠病毒感染者實施分級分類收治並適時調整醫療保障政策;檢測策略調整為「願檢盡檢」;調整疫情信息發布頻次和內容;不再對入境人員和貨物等採取檢疫傳染病管理措施。

無論疫情什麼時候過去,我們都不該放棄對這場災難的反思和省察。這場災難不能白白地過去,人們的痛苦不能不能白白忍受。

災難來自人類的罪孽,任何一場災難都不是平白無故發生的。如果人類只限於應對災難本身,而對造成災難的人性根源和社會問題不予以反思,如果那些作惡者和玩忽職守的人沒有受到追究,我們不過是白白地遭受了痛苦,那些死去的人也不過是白白地丟掉了生命。

就像加繆在《鼠疫》中所寫的那樣,對於過去的這場災難,我們有必要把它寫下來,並不是僅僅把它作為一個編年史,而是要告訴人們,我們從災難中學到什麼,應該記住什麼,否則,我們就可能是白白地經歷這一場災難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