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裁定Title 42繼續有效(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28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3月26日,被美國邊境巡邏隊逮捕的非法移民,他們在德克薩斯州的里奧格蘭德河谷地區從墨西哥偷越邊境進入美國。(圖片來源:LOREN ELLIOTT/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3月26日,被美國邊境巡邏隊逮捕的非法移民,他們在德克薩斯州的里奧格蘭德河谷地區從墨西哥偷越邊境進入美國。(圖片來源:LOREN ELLIOT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8日訊】美國最高法院12月27日裁定,暫時保留Title 42川普時代的移民和公共衛生令。

Title 42允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出於美國疾控中心關於COVID-19的指南中列出的健康原因將尋求庇護者和非法移民拒之門外。

高等法院以5-4的投票結果批准了19名共和黨州檢察長的緊急請求,他們試圖干預以捍衛該規則,擱置了哥倫比亞特區法官埃米特沙利文的一項裁決,該裁決允許42條于上週到期。

大法官戈薩奇、索托馬約爾、卡根和傑克遜投票反對批准該請求,而大法官羅伯茨、阿利托、托馬斯、卡瓦諾和巴雷特投了贊成票。上週,首席大法官羅伯茨暫停了這項計畫,以便給最高法院更多時間來調查此事。

「中止本身並不阻止聯邦政府就該政策採取任何行動,」高院的裁定稱,「法院對調卷令的審查僅限於干預問題。雖然地區法院簡易判決令的基本案情與該分析相關,但法院不批准對上訴法院尚未處理的這些案情進行審查。」

一份由戈薩奇撰寫的異議書指出,哥倫比亞特區法院的「干預裁決具有任何顯著性,只是因為它存在於關於Title 42命令的更大的潛在爭議中」,並補充說「不清楚我們可能會完成。」

這19個州曾辯稱,取消該政策可能會導致已經創記錄的過境點增加。同時,德州州長阿博特也懇求最高法院和其他法院保持該規定不變,並警告說這將導致非法移民激增。

第42條命令於2020年3月在前總統川普的領導下首次在新冠大流行開始時實施,拜登2021年上任後將限制措施實施了一年多,儘管他承諾放棄川普的移民政策。

截至2022年9月30日,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在西南邊境逮捕了創記錄的220萬非法移民。根據Title 42政策,近一半的被捕者被迅速驅逐出境。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表示,政府將遵守該命令並為法院的審查做準備。「我們正在推進準備工作,以便在第42條最終解除時以安全、有序和人道的方式管理邊境,並將繼續擴大移民的合法途徑,」她說。

在美國衛生當局4月表示不再需要該命令來防止COVID-19傳播後,拜登政府試圖取消第42條,共和黨州政府官員要求高等法院進行干預並阻止白宮廢除該規定的計畫。他們表示,越過美墨邊境的非法外國人顯著增加會給他們的州帶來不應有的負擔。

「正如路易斯安那州法院已發現的,Title 42的終止將對各州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各州在請願書上寫道,「[國土安全部]已申請3-40億美元的緊急資金,以應對地方法院的決定將帶來的迫在眉睫的災難,凸顯對各州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