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什麼要撒彌天大謊?(圖)

作者:胡平 發表:2022-12-30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0日訊】12月2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措施有關情況。在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宣稱:「我國疫情流行和病亡數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

這簡直是睜著眼睛說瞎話,虧他們說得出口。

請看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相關數據:截至12月26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最新情況。12月26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436例。重症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27例。無死亡病例。截至12月26日24時,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累計死亡病例5242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07282例。

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數據專門提到香港。香港累計確診病例501931例,累計死亡11509例。按照中國疾控中心的數據,750萬人口的香港的確診病例竟然比14億人口的大陸還要多出近10萬,死亡人數更是大陸的2倍多。

我們知道,中國對染疫死亡病例有比其他國家更為狹窄的限定。因此,中國發布的死亡病例數據,和包括美國、英國等絕大多數國家發布的數據是不可以直接比較的。大致上說,兩者可以相差幾百倍。撇開這點不談,問題是,即便按照中國自己的標準,中國發布的死亡病例數據也是極度不真實的。且不說幾乎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從自己瞭解到的情況判定當局發布的數據嚴重失實;即便是根據一些中國官媒的報導,也足以證明當局發布的數據是彌天大謊。

12月24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新上任的市委書記尹力公開喊出要千方百計降低病亡率。倒查10天,從12月14日到24日,中國衛健委和疾控中心發布的數據,都是「無新增死亡病例」。全國都沒死一個人,北京當然也是一個人都沒死。既然在最近這10天,北京連一個死於新冠的都沒有,北京的病亡率是0,那你尹力幹什麼要大聲疾呼千方百計降低病亡率呢?既然尹力要強調千方百計降低病亡率,可見在北京,即便按照中國自己的標準也是有人死於新冠,而且還為數不少,病死率是很高的。撒謊需要統一口徑。如果各方口徑很不一致,互相打耳光,那就破產了。

再有,財新12月27日報導《北京迎戰重症高峰》。文章寫道:「急診患者和家屬的普遍體驗是,打120排隊,等床位排隊,找氧氣排隊,甚至連火化都要排隊。」21世紀經濟報導12月27日發表「一線直擊︱疫情下發‘燒’的城市:多地或提前‘達峰’」。劈頭第一句就是:「回去吧,太多人了,不知道要排到何時。」廣東電視臺報導說廣州殯儀館爆滿,殯儀館門前憑死亡證取號的隊伍長得一眼望不到頭。這幾篇官媒的報導,無疑是給當局的響亮耳光。

有朋友感到很困惑:中共當局為什麼要撒這麼大的謊呢?難道不撒謊就會死嗎?當局發布這樣的「公信力已被清零」的數據對誰有好處呢?

我的回答是,這對中共當局,尤其是對習近平大有好處啊。真是假的標準,假卻不是真的標準。例如在大躍進期間的浮誇風,放衛星畝產萬斤10萬斤。如果你知道這畝地的真實產量是1000斤,你就知道它不是1萬斤不是10萬斤,你就知道別的數字是假的。但是如果你知道10萬斤的數字是假的,你並不能因此就知道什麼數字才是真的。現在,雖然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中共當局發布的疫情數據是假的,但你無法推斷出真實的數據,因此你就永遠無法判定中國的死亡人數按比例是比其他國家更高還是更低,高多少低多少。因此當局就可以繼續厚著臉皮宣稱它「最大限度的保護了中國人民的生命」,繼續宣稱「中國疫情流行和病亡數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

不錯,從撒謊的技巧來看,謊不宜撒得太大,謊撒得太大了,別人僅憑自己的有限的見聞就足以看穿就足以駁倒,就起不到欺騙的作用了。不過習近平的邏輯是,反正是撒謊,那就乾脆撒大點。習近平早已把在自己放上神壇,他必須時時處處以「偉光正」自居,是不會犯錯誤的,他必須堅稱,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中國抗疫是全世界最成功的。否則,他憑什麼定於一尊,高居神壇,

憑什麼禁止別人妄議呢?對習近平來說,不撒謊,不撒下彌天大謊真的是會垮臺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