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染疫照常出境 海關「幫忙」做假(圖)

發表:2022-12-31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境 中共 海關
有人爆料在中國出境前,「海關幫忙」做假。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兩架飛抵義大利的航班上超過一半的乘客呈Covid-19陽性反應,引起國際軒然大波。目前包括美國、印度、義大利、日本、馬來西亞、韓國等國紛紛緊急宣布對中國入境者必須提供核酸檢測證明,然而,有人爆料,在中國出境前,「海關幫忙」做假。

傳中國染疫能出境 海關幫忙做假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Covid-19新增病例飆高已耗盡資源,導致醫院和殯儀館面臨沈重壓力。目前中國的疫情規模以及外界對中國官方數據的質疑,使得美國、印度、義大利、台灣和日本紛紛對中國旅客實施新的入境規定,試圖防治病毒進一步擴散。

然而,據推特中國網友29日轉發的爆料顯示,近日中國出境前COVID-19篩檢處於陽性反應時,竟可在機場人員指導下填寫假資料順利出境。

根據截圖指出,一名網友在小紅書先是詢問:「我這幾天陽了,20號要出境,如實填寫健康訊息,會影響出行嗎?」其他網友回應,「嗯...我估計不會」、「我也想問這個問題」。幾天後,那位陽性打算出境的網友又留言表示,「出去了,我如實填寫了,然後機場工作人員讓我修改了,哈哈」,同時他的發文位置顯示「俄羅斯」。也有網友笑說「瞬間懂了,恭喜出境順利呀」。該貼文目前已遭到網管刪除。

中國 疫情
傳近日中國出境前COVID-19篩檢處於陽性反應時,竟可在機場人員指導下填寫假資料順利出境。(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消息曝光後,有網友留言「太誇張」、「毫無道德」、「這是公開指導他們傳播病毒到全世界,看來共產黨是希望把解決老齡化的成功經驗推廣到全球」、「又一輪世界投毒開始」、「紅旗插滿全球=病毒播遍全球,這就是紅衛兵的瘋狂理想」、「這不就是放毒??這絕對是新毒株。」、「中國人成世界敵人了」、「太邪惡了!」。

也有網友指出,「現在的關鍵問題是要搞清楚這些人帶的病毒的基因序列。如果和到達國本地的奧秘克戎一樣,那麼影響有限。如果是新的變種,那麼必須採取嚴厲的防控措施。不能排除是故意放這些人出來,給全世界再來一波新的疫情。」

美日韓義馬加強管制中國入境者 

中國12月突然取消嚴格的「清零」政策和大規模篩檢,同時宣布恢復受理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簽證。某些國際衛生專家人,清零政策在招致普遍抗議後解除,使得中國疫情在大致不受控制的情況下傳播,恐怕會使每日新增病例達到數以百萬計。

為此,各國拉響警報,日本首開第一槍緊急27日宣布,專屬中國旅客或一週內曾到訪中國者條款落地強制檢測。義大利衛生部長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28日也表示,他已下令要求所有從中國入境者接受強制的武漢肺炎篩檢。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8日也宣布,針對所有來自中國和港澳2歲以上的旅客,從明年1月5日起要求出示2日內篩檢陰性證明,且直飛航班或間接航班均適用。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也宣布,自明年1月1日0時至1月31日(航班表定抵台時間),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台旅客,入境時須進行核酸檢測。

韓國當局30日宣布,到2023年2月底前,所有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都必須在登機前和抵達首爾仁川機場時接受PCR篩檢。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也宣布,來自中國大陸、中國香港、日本、泰國和韓國的國際旅客前往印度時必須出示PCR檢測報告。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理韓悳洙30日再表示,擔心北京政府決定取消對旅客檢疫政策後,有可能連帶造成國內確診人數增加,因此直到2023年2月底前,當局將要求所有來自中國旅客出示COVID-19陰性證明。

而中共鐵桿小兄弟朝鮮更是發布「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政策,另對包括朝鮮公民在內的所有近期入境人員進行30天隔離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