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年建政後 毛澤東為甚麼叫宋慶齡滾?(組圖)

作者:辛灝年 發表:2023-01-0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慶齡堅決要葬在她反動的資產階級父母的墳墓裡,這是她內心覺醒的最後表現。
宋慶齡要葬在父母的墳墓裡,是她內心覺醒的最後表現。(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看中國合成)

按:毛澤東宋慶齡滾,她無處可滾的時候,周恩來請他吃飯,告訴她:你一個人抵得上我們兩百萬共產黨員。宋慶齡在四九年以後逐步發現,國民黨是民主多和少的問題,共產黨是根本沒有民主的問題。

主持人:談到孫中山呢,我們有另外一個人物可能不得不談,尤其對大陸朋友來說,就是孫夫人宋慶齡女士。我們知道中共在奪取大陸之後,宋慶齡女士也是留在大陸,而且一直到她去世。那麼(中共)給的規格也是蠻高,在大陸人的心目裡面,是被抬到了「國母」這麼一個程度。那麼您對這麼一個人物是怎麼樣的評價?

辛灝年:宋慶齡女士其實是一個熱情、坦蕩、正直、忠誠的一個女性。可是,就像許許多多的人曾為共產主義所迷惑一樣,當年的廣州起義的三領袖之一,共產黨領袖蘇兆征,北大畢業,長的很帥,一口流利的英語,和她談共產主義,把她所吸引,她從此以後對共產主義有了好感,這在那個時代是不奇怪的事情。羅斯福總統的夫人就是親共的呀,羅斯福總統的副總統華萊士就是共產黨呀,是不是?所以不奇怪。那麼正因為不奇怪,而她有到蘇聯參觀過,據說,還被拉入了蘇聯的第三國際共產黨。她的思想在中山先生死後發生了根本變化,她和共產黨走到了一起,她從思想關係上到革命關係上,一種不知不覺的,不是成心的背叛,可是實際上是背叛了孫中山先生。

在她整個的,孫中山先生逝世後的歲月裡面,她成了大中華民國的敵人,她成了中國國民黨的敵人,她成了中國人民要走向共和時候的革命的絆腳石,她成了中國共產黨的保護者。所以,在那個時候,如果她要參加共產黨,共產黨是不要她參加的,中國共產黨,我不是講的共產國際的共產黨,為甚麼?因為周恩來說了一句話,一個宋慶齡抵兩百萬共產黨員哪,請你們參閱愛潑斯坦的《宋慶齡傳》。一直到了五十年代末,當宋慶齡最後一次要求正式的解決她中國共產黨黨籍的時候,也就是毛澤東要叫她滾的時候,她無處可滾的時候,周恩來請她吃飯,還告訴她,你一個人抵得上我們兩百萬共產黨員,我們共產黨員太多啦,可是兩百萬也抵不上你一個宋慶齡啊。這句話甚麼意思?在打倒國民黨,推翻蔣介石,推倒中華民國的中國共產革命的奮鬥當中,宋慶齡女士在客觀上所起到的作用,是兩百萬個衝鋒陷陣的共產黨員的作用。否則共產黨怎麼會給她這麼一個崇高的這種表彰呢?

宋慶齡在四九年後逐步發現,共產黨是根本沒有民主的問題。圖為宋慶齡與毛澤東和鄧小平在蘇聯莫斯科。
圖為宋慶齡與毛澤東和鄧小平在蘇聯莫斯科。(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主持人:但是作為追隨孫中山先生這麼久,她在後期也看到了一些共產黨的行為,她難道沒有意識到她的行為會產生甚麼影響,包括對共產黨對國民黨,對整個中華民族這種影響?

辛灝年:所以我說,在四九年前,宋慶齡由於受了共產主義思想的誘惑,由於聯俄容共階段她有了一批共產黨的朋友,由於她年輕、天真、坦率,她受誘惑、受欺騙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四九年以後的宋慶齡,她不是不明白,第一,她反對改國號,她根本就不贊成把中華民國的國號改掉,因為那是她先生首創的中華民國,改掉了國號就埋葬了孫中山。所以毛澤東在晚年,當他覺得自己真的是亂臣賊子的時候,他生怕自己在歷史上是亂臣賊子,所以他一再的懊悔改了國號。他接受法國《人道報》記者艾麗絲的採訪的時候說:「我們本來就好好一個中華民國嘛,為甚麼要改個支共國嘛。」這是毛澤東的原話,一九六零年的法國《紅色人道報》報導的。可是宋慶齡早就勸她不要改國號啊,可是有那麼一大批拍毛澤東馬屁的人說,你只要不改國號,你就永遠在孫中山之下,你只有改了國號孫中山就在你之下了,毛澤東就要在孫中山之上的嘛,就這樣在四九年改了國號。所以宋慶齡是反對改國號。

宋慶齡在四九年以後也逐步的發現了,就像一批老國民黨人一樣,左派國民黨一樣,逐步的發現共產黨實際上在性質上是絕對專制的。國民黨而言,是民主多和少的問題,共產黨是根本沒有民主的問題。他們難道都是從所謂舊社會過來的人,都曾經寫文章大罵過蔣介石、國民黨而沒有問題的人,沒有掉腦袋的人,他們難道沒有這個比較嗎?可是當他們覺醒的時候,他們遲了,他們覺醒表示了自己的意見,他們不是右派就是勞改犯,沒有幾個好收場的。著名的儲安平就講過這個話:共產黨真的上了臺,我們甚麼民主、自由都沒有了。他自己就被打右派、放羊,據說是被紅衛兵亂棍打死的,反正是被打死了,對不對?

可宋慶齡不一樣啊。第一,她的覺醒只能在心裡呀,她不能在嘴上說出來。她反對改中華民國國號,共產黨沒有採納她,她提出了一些意見,她在四九年以後對於一黨專政提出了很多次意見,結果全部被壓制。最後她有一次提意見提的比較厲害一點,毛澤東就叫她滾,她拿臉住哪裡滾呢?她滾臺灣嗎?臺灣會接受這個共產黨的前國母嗎?她滾美國嗎?她何以在美國孤戚的過她的後半生呢?她只有屈尊在共產黨的胳膊下,討飯吃。一直到死,她表明了她的一個心志,那就是她堅決不葬在共產黨的革命公墓裡,堅決要葬在她反動的資產階級父母的墳墓裡。而且她的墳墓被她的共產黨挖出來進行批判鬥爭過。我以為她臨死以前堅決不解決她最後的共產黨黨籍問題,和她不葬身於革命公墓,是她內心覺醒的最後表現,也是唯一的公開表現。

補充:現在的宋家陵園己不是原先的宋家陵園了,原先的宋家陵園在上海靜安寺那邊的萬國公墓,毛澤東親自領導的文化大革命中,革命的紅衛兵把宋家墓被挖出來,裹著白布的宋的父母屍體被拋在一邊,當時聯義山莊和萬國公墓都一片狼藉,臭氣陣陣,許多曾是革命烈士或功勛之人都被挖出,墓碑砸碎,慘不忍睹。紅衛兵的「功勛」是上海城市內再也無陵園了。現在的宋家陵園是移葬後的事了。其實宋慶齡再不孝,掘了她的祖墳,心中也總不會有趣味的。何況宋家二老對中國革命是有很大貢獻的,何罪被掘墳揚屍。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