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竊美國7類核彈機密 敲警鐘(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04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9 年 3 月 21 日,一名工人在北京軍事博物館展出的一枚舊中國導彈後面的腳手架上下來。美國高級官員說,北京顯然受益於學習如何製造被稱為 W- 88,據稱是通過洛斯阿拉莫斯核實驗室科學家有意或無意的幫助。(GOH CHAI HIN/AFP via Ge(16:9)
1999年3月21日,一名工人在北京軍事博物館展出的一枚舊中國導彈後面的腳手架上下來。美國高級官員說,北京顯然受益於學習如何製造被稱為 W- 88,據稱是通過洛斯阿拉莫斯核實驗室科學家有意或無意的幫助。(GOH CHAI H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4日訊】《華盛頓時報》1月3日的報導披露,中共間諜在20世紀90年代從美國獲得關鍵的核導彈技術,協助北京迅速建立核力量。

五角大樓12月透露,到2035年,中共的核彈頭儲備將達到至少1,500枚戰略核彈頭,高於幾年前的200枚和目前的400枚。

剛卸任的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Charles Richard)上將告知國會中共核力量規模首次超過美國時,進一步敲響了中共核擴張的警鐘。

一年前,理查德告知防長奧斯汀,中共已達成「戰略突破」。「戰略突破是指軍事能力在質量和數量上的快速擴張,這使得戰略轉變成為可能,並要求國防部立即做出重大規劃和能力轉變。」理查德在2022年4月5日的國會證詞中說。

研究中共核建設的Geostrategic Analysis總裁休西表示,中共核武庫的擴張令人擔憂,其主要基於北京數十年來獲得的美國技術,包括使用非法的手段。

「理查德上將最近描述的中共核力量的驚人增長突出了兩件事:首先,中國成為世界軍事霸主的野心,其次,美國經常不計後果地轉讓核適用技術的不幸作用到中國促進了這種非凡的增長,」他說。

拜登政府的領導下,除了斥資數十億美元部署新型導彈、轟炸機和潛艇之外,核現代化計畫沒有發生重大變化。

理查德和其他軍事和國防官員對最近在中國西部建設的三個大型基地表示震驚,這些基地部署了多達360枚多彈頭洲際彈道導彈(ICBM)。

「新的發射井可以配備固體燃料、公路機動的CSS-10 Mod 2,能夠到達美國大陸,」理查德說,「很明顯,中共火箭軍(PLARF)將很快獲得強大的洲際彈道導彈能力,」他說。

此外,五角大樓年度報告表示,中共還有望在西部的發射井部署一種更新的、射程更遠的洲際彈道導彈,稱為DF-41,最多可攜帶三個彈頭。

30年的巨變

一份1993年的白宮內部文件顯示,30年前,中共遠程導彈部隊僅有7枚相對不準確的單彈頭洲際彈道導彈,到2000年,中共將擁有24至28枚能打到美國的洲際彈道導彈,「其中一些可能裝有多彈頭導彈。」

然而,中共針對美國先進技術的兩次關鍵攻勢大大加快了20世紀90年代核力量建設的步伐。

第一,是竊取核彈頭機密的大規模間諜計畫。中央情報局評估,中共通過間諜活動獲得了美國部署的每一個彈頭的信息,特別是可用於多彈頭導彈的緊湊型W-88彈頭。

第二,涉及克林頓政府期間美中太空合作中收集到的知識,這是放鬆國家安全出口管制以允許與北京在太空領域開展更多合作的新政策的結果。根據新政策,美國摩托羅拉公司和中國長城工業公司於1993年同意使用中國火箭發射銥星衛星。中方按摩托羅拉的規格建造了一個「智能分配器」,允許在一枚火箭上發射兩顆衛星。國家航空情報中心1996年的一份報告發現,智能分配器可以用作中國DF-5洲際導彈的後助推器。

2015年,五角大樓的年度報告顯示,曾經的單彈頭DF-5現在包括多彈頭的改進版本。

理查德認為,中共的戰略突破是為了用於「脅迫性核戰略」,從而在臺灣、南海和東海的控制權等問題上恐嚇美國及其地區盟友。

轉向多彈頭導彈

五角大樓最新年度報告稱,中共軍方(PLA)將在20枚DF-5上安裝多個彈頭,並將在DF-31AG和DF-41陸基導彈以及新型JL-3潛艇上增加至少三個導彈彈頭。

批評人士說,中共的核彈頭技術得到了針對美國核武器實驗室的間諜活動,以及克林頓政府另一項促進美中核科學家交流計畫的大力協助。

報告指出,9月,私人情報公司Strider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中國從1980年代開始以核實驗室為竊取機密的目標招募核科學家。1987年至2021年間,至少有162名曾在洛斯阿拉莫斯工作過的科學家前往中國從事敏感項目的工作,包括15名曾在該實驗室工作的科學家。

1992年,美國能源部反情報官員首次注意到W-88彈頭設計信息的丟失,當時他們得知中國已測試一種與W-88設計相似的核彈頭。三年後,一名核叛逃者向中情局提供了一份中共官方機密文件,其中披露了W-88和其他彈頭的具體設計信息。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抄襲了美國設計的彈頭設計。

導彈機密洩露

這些爆料在國會山引起軒然大波。由共和黨眾議員考克斯領導的國會特別調查委員會在1999年最終報告中得出結論,中共情報人員獲得了所有七類型美國熱核彈的機密,分別是W-56民兵II洲際彈道導彈;W-62民兵III洲際彈道導彈;W-70長槍短程彈道導彈(SRBM);W-76三叉戟C-4 SLBM;W-78民兵III Mark 12A洲際彈道導彈;W-87維和者洲際導彈;和W-88三叉戟D-5 SLBM。

其中,W-88是美國軍火庫中最先進的戰略核彈頭,部署在三叉戟D-5潛射導彈上。一份美國情報報告稱,從1984年到1988年,中國間諜能竊取W-88的設計信息。「一旦獲得,中國人就能夠加速他們的研究並推進他們的核武器計畫,遠遠超出本土能力。」報導寫道。

2001年國會研究服務處的一份報告引用了五角大樓國防技術安全局1997年的一份機密分析,稱兩家美國公司勞拉爾和休斯(Space Systems Loral)(Hughes Electronics Corp.),曾向中方轉讓專業知識「顯著增強了其核彈道導彈的製導和控制系統」,使「美國的國家安全受到損害」。

有報導稱,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的合同工李彼得於1985年前往中國。在他北京酒店房間的一次會議上,兩名中國官員找到李,他們說服他向中國提供有關核武器的機密信息.

李在1998年承認向中共傳遞國防機密,被判處一年徒刑。李提供的機密涉及正在開發的用於跟蹤潛艇的先進雷達技術。

李是美中核交流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始於1980年代,結束於1983年,並於1993年恢復。

1999年,另一位洛斯阿拉莫斯核科學家李文和(Wen Ho Lee)因涉嫌洩露彈頭機密而受到FBI的調查。李被指控從洛斯阿拉莫斯的X部門移除磁性計算機磁帶,該部門是設計核武器的地方。根據該案的法庭文件,丟失的磁帶從未從李那裡找回,其中包含整個美國核彈頭庫的藍圖,包括確切的形狀和尺寸以及設計和建造中使用的材料。

2000年,李文和承認了對機密信息處理不當的較輕指控,特別是未經授權持有和控制國防文件以及磁帶上的受限數據。

中央情報局損害評估

1999年,美國情報機構對中共竊取核武器數據及其對中共武器未來發展的影響進行了損害評估,得出的結論是,竊取的信息「使中共在核武器設計上成功地集中在關鍵路徑上,避免了前景不佳的方法。」

「中共至少獲得了幾種美國現代核重返飛行器的基本設計信息,包括三叉戟II(W88),」中情局說,「中共的技術進步是基於間諜活動、與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科學家、會議和出版物的接觸、未經授權的媒體披露、解密的美國武器信息以及中國本土發展而獲得的機密和非機密信息。」

評估稱,這些信息「對中共保持二次打擊能力的目標做出了重要貢獻,並為未來的設計提供了有用的信息」。

今天,中共的洲際彈道導彈部隊得到了900多枚戰區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的支持,這些導彈配備了核彈頭,「能夠對美國、該地區的盟國和夥伴部隊造成災難性破壞,」理查德說,「結合起來,這個強大的武器庫令人擔憂。」

這位海軍上將補充說,為了提供導彈預警,中共在去年部署了大型相控陣雷達,這是美國敏感技術發揮作用的又一項關鍵技術進步。

相控陣雷達技術是中共在2005年從L-3 Communications旗下的國防承包商Power Paragon獲得,涉及美籍華裔電氣工程師麥(Chi Mak)的間諜案。麥在2007年因串謀向中共發送國防技術而被判處24年徒刑。他於10月死於獄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