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每人發6000元 中低收入戶再加碼(圖)

發表:2023-01-04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將發放國民現金6000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日)宣布,政府針對經濟成果全民共享,將於農曆年後發放每人現金6000元,此外低、中低收入戶更在每月加發750元、500元。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皆表示將全力配合運作。

據中央社報導,蘇貞昌今天上午前往曾文水庫視察水情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過數天的討論,有關去年度稅收超徵新台幣4500億元,中央除預留部分因應不時之需,其餘將用發現金方式國民。

蘇貞昌指出,蔡英文日前主持國安財經相關會議,明確做了相關裁示,其中1800億元就是要留作應對不時之需,並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行政院部會並在元旦連假中密集開會,研擬落實總統裁示。

蘇貞昌表示,中央可動用的1800億元中,將預留400億元應付不時之需,其餘1400億元則由全民共享經濟成果,國民每人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相關的法源及發放方式的軟體設計等,目前密集進行中,一切定案後,並經行政院會通過,再送請立法院審議同意,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祝福。

另外,有關不需要再經修法程序部分,蘇貞昌也提到,要給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即時的溫暖,因此,衛生福利部下午會召集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首長開會,中央會把錢撥到地方,縣市政府也要盡快作業,希望在農曆過年前,可以加發低、中低收入戶,且可以每個月入帳,而今年1年都能照這樣做。

游錫堃今天也在立法院受訪指出,關於民眾關心的現金發放,行政院非常積極辦理,立法院各黨團也很願意共同促成,如果行政院將此案送至立法院,他會很快請各黨團協商,很快作出決定。

游錫堃表示,現在全民都非常支持發現金,立法院各黨團也都很支持,既然是民意所趨,大家共同來促成,這樣才是好事。游錫堃說,因為立法院是合議制,如果朝野黨團都表示同意,順利的話就可以很快發放。

柯建銘則於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全力支持相關配套的法律修正,待行政院將相關法案及預算案送進立法院後,「我們將以最快速度推動修法」,期能讓全民盡快分享臺灣經濟成長的成果。

柯建銘表示,本會期延會至1月13日,是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和其他重大必須面對的法案,「我們將會盡力使其在本會期結束前三讀通過」,懇請在野黨能夠支持。

針對外界喊話希望召開臨時會處理,柯建銘受訪時說,這次延會到1月13日,要開臨時會時間會來不及;至於發現金部分,這不是朝野政黨相互攻擊的題目,「這已經定案」,但要有法源依據,至於行政院要用修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或立法方式送立法院審議,黨團都尊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