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隱瞞疫情真相 對世界健康造成威脅(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1-05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中國 隱瞞 疫情 真相
中共當局隱瞞中國大陸現今洶湧的疫情,德媒稱中共現在的做法和3年武肺疫情爆發的最初階段一樣,都沒有提供有關病毒傳播的可靠數據,將對全世界的健康造成威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對於中共當局隱瞞中國大陸現今洶湧的疫情,德國《南德意志报》1月4日發表評論抨擊,中共現在的做法和3年武肺疫情爆發的最初階段一樣,都沒有提供有關病毒傳播的可靠數據,將對全世界的健康造成威脅。

德媒:中共隱瞞疫情真相 對世界健康造成威脅

在白紙革命產生的國際效應壓力下,中共當局去年12月初鬆綁了清零政策,並從1月8日起開放民眾出國旅遊,但全球多國基於中國最近武肺疫情大爆發,紛紛對入境的中國旅客全面實施PCR檢測。

德國《南德意志报》1月4日發表評論寫道:「人們可以用驚恐或沮喪的眼光來看待新冠疫情爆發三年後卻仍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即便用憤怒這兩個字形容也不為過。中國在經歷了一個失敗的清零政策之後突然一個急轉身,現在病毒大規模蔓延。就像在疫情開始時一樣,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得不一再催促督促,以查明在中國到底發生了什麼。中國官方通報的新冠死亡人數少得可笑。有關可能出現的變異株的可靠數據也沒有達到足夠多的程度。對中國政府來說態度始終都是一致的:寧可讓人們失去健康,也不能讓政權失去面子。」

評論指出:「在中國許多人現在將為領導層的無能付出生命作為代價。在世界其他地區,人們期盼不要再出現新的危險變種。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出現新的危險變種)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能完全排除。這就是為什麼世衛組織希望獲得有關中國疫苗接種率、重症監護室負擔和病毒基因測序的數據,同時並敦促中國最終接受外國提供的幫助。例如,接受使用更有效的疫苗。但現實看起來並不是這個樣子。哪怕是細小的一步也是巨大的政治。在中國居住的德國人現在被允許接種Biontech的疫苗,換取這一結果的前提是給在德國生活的中國人接種中國的疫苗。」

評論最後指出,歐洲要從最高層面向中國加大施壓,要求中國對真實感染情況保持最大的透明度,同時分享所有可用的數據。如果中國不能做到這點,那就可以做出1個結論:正如俄羅斯是世界和平的威脅一樣,中國也是對世界健康的威脅。

路透:中共與世衛開會前 淡化疫情嚴重性

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疫情)正以迅雷不掩耳的方式肆虐著中國大陸,但中共當局卻不報或瞞報真正染疫死亡數據。世衛組織(WHO)不得不再三催促督促,以查明在中國到底發生了什麼。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引述專家指,北京就醫的染疫者中僅4%屬重症,《路透社》對此表示,這是北京想在與世衛舉行會議前,淡化正蔓延的疫情。

綜合各種專家估算,全中國大陸感染人數直衝6億,北京恐近1800萬人染疫,這意味著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所有國家3年的感染率,未來如何發展難以預料。

《路透社》1月3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去年12月30日敦促中國衛生官員定期分享有關COVID-19的具體和實時訊息。世衛已邀請中國科學家在今天稍後時間舉行的技術諮詢小組會議上,介紹有關病毒測序的詳細數據,以及要求中國分享有關住院、死亡和疫苗接種的數據。正值此時,中共官媒的報導淡化正蔓延全國的疫情。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3日報導,中國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表示,北京定點醫院目前收治的感染者中,重症、危重症占比為3%至4%,就診患者大部分都是普通型。海外科學家都預測今年中國最少會有100萬人染疫死亡,但迄今中國官方只公布零星的染疫死亡病例。

海外科學家都預測今年中國最少會有100萬人染疫死亡,但迄今中國官方只公布零星的染疫死亡病例。

因為中共在大陸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卻開放了國門,因此各國感到恐慌,瑞典歐盟輪值主席國1月2日表示,歐盟政府衛生官員將於4日就協調應對中國疫情爆發舉行會談。

《金融時報》3日報導,歐盟已提出向中國提供免費COVID-19疫苗,幫助中國應對此輪疫情。這項提議是在今天歐盟衛生官員舉行會議之前最近幾天提出的。一名歐盟委員會官員表示,歐盟衛生事務專員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已與中方聯繫,表達提供支援,包括公共衛生專業知識以及歐盟捐贈可應對病毒變異株的疫苗。但該官員說,北京方面尚未對這一提議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