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校局起訴TikTok 引發學生心理危機(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09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國際版TikTok(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抖音國際版TikTok(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美國西雅圖的一個公校教育局1月6日起訴了包括TikTok、Snap、Meta和YouTube在內的社交媒體巨頭,指控其在學生群體中引發心理健康危機。

該訴訟稱,以上公司的演算法正在推薦助長厭食症和支持飲食失調的內容。

該教育局正在尋求懲罰性賠償,並要求科技公司停止造成公眾滋擾。儘管科技巨頭對其用戶發布的內容不承擔任何責任,但該訴訟針對的是通過演算法推薦和推廣的內容。

「原告並未指控被告對第三方在被告平台上的言論負責,而是對被告自己的行為負責,」訴狀稱,「被告向青少年推薦和宣傳有害內容,例如助長厭食症和飲食失調的內容。」

該訴訟還表示,從2009年到2019年,心理健康問題(例如焦慮和抑鬱)激增了30%。

西雅圖公立學校的學生表示,他們「連續兩週或更長時間幾乎每天都感到非常悲傷或絕望」,以至於不能參加一些重要活動。

另外,上月,印第安納州宣布對TikTok提起兩起訴訟,指控其歪曲適齡內容和數據安全方面的做法。據稱,該平台還「引誘兒童」進入應用程式當中包含性內容、褻瀆或毒品的內容。

美國50州中,有19個州部分禁止在州府電腦安裝TikTok。此前,美國國防部、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等聯邦政府機關早已禁止政府的裝置使用TikTok ,原因是擔心TikTok可能與中共共享信息並監視用戶。

12月,眾議院因TikTok涉及潛在的國家安全問題也採取行動,下令工作人員和議員立即從其設備中刪除社交網路應用程序TikTok。

專家:TikTok是烈性毒品

根據國際研究機構eMarketer預測,2022年Tiktok以45.8分鐘的每天人均使用時間,超過油管和臉書成為最令人上癮的應用程序。

人道技術中心聯合創始人哈里斯曾於2022年11月告訴美媒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試圖讓美國兒童對TikTok上癮,卻向中國的兒童提供更健康的抖音版本。他將TikTok稱為精神鴉片。倫敦一家成癮和心理健康診所創始人戈貝爾(Jan Gerber)也告訴BBC,TikTok應被視為烈性毒品,對個人幸福感、日常生活和生產力都有嚴重影響,

哈里斯說,中國版的抖音網站展示了宣傳愛國主義、教育、科學、博物館等內容的視頻,同時限制年輕用戶每天最多只能看40分鐘,即每週最多只能看5個小時。這與美國用戶平均每週使用12小時12分鐘形成鮮明對比。

TikTok對兒童的影響已經引起國會的注意。2021年10月,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的消費者保護小組舉行了一場關於「保護在線兒童」的聽證會,立法者對TikTok高管進行了盤問。

自2021年10月的聽證會以來,TikTok針對用戶的數據收集工作的細節也浮出水面。美國網站BuzzFeed披露,80多個TikTok內部會議泄露的音頻顯示,字節跳動中國工程師可以在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訪問美國用戶數據。

TikTok(15秒短視頻應用)由總部位於在北京的科技巨頭「字節跳動」於2016年推出,目前在全球有10億用戶,美國是最大市場之一。TikTok上的很多內容頗有爭議,如鼓勵人們屏住呼吸直到昏迷、性暴露、魯莽駕車等。有報導指,美國年輕人受到視頻的影響嘗試接受屏住呼吸挑戰而喪生。印度已禁止使用TikTok,理由是它散播色情訊息,危害兒童健康。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委員多次敦促拜登政府禁止TikTok,並要求蘋果和谷歌將TikTok從其應用商店中下架,因擔心美國人的個人資料被輸送給中共。

共和黨如今掌控眾議院,可能會繼續在新一屆國會推動在全美全面禁止TikTok。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