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 何時是死亡高峰仍是未知數(圖)

作者:楊憲宏 發表:2023-01-11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北京當局鬆綁清零防疫政策後,中國境內COVID-19病例激增。(圖片來源:Anthony Kwan)

【看中國2023年1月11日訊】中共官方在白紙革命爆發後迅速結束「動態清零」現在改成「快速達峰」。結果是整個中國生產線「徹底躺平」。中國旅客外逃者身上普遍有病毒,在各國機場被大量驗出。引發各國採取強力措施阻擋帶毒中國客入境。

最先動作的日本、美國表示,已經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COVID-19冠狀病毒檢測的要求。理由是基於科學,也指出是因為「北京對激增的病例缺乏透明度」。

很荒謬的是,中共則譴責一些國家對其旅客採取的措施,「不可接受」。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對於「試圖操弄防疫措施達到政治目的的作法,中方堅決反對」,最可笑的是,中共將針對不同情況、本著「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也就是,要對赴中旅客進行「防疫境管」。簡直是胡鬧。

美國已宣布,從美東時間1月5日零時起,「來自中國、2歲以上的所有旅客在登機前必須出示病毒篩檢陰性證明,才能進入美國」,這個措施非常必要,以目前中國境內這麼大量人口感染,病毒變異將十分複雜,不從源頭擋住,很難保證,一種「新型中國病毒」不會擴散至全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強調嚴管中國「這是一種完全基於科學的方法」。

普萊斯表示,「由於中國Covid-19病例激增,以及中國報告的流行病學和病毒基因組序列數據缺乏充分和透明的數據」。這些嚴控措施「有非常穩固的公共衛生考量作為基礎」。主要的原因是中共不提供其境內流行的「基因組序列」,而也無流行病學的追蹤。

顯然美國已經掌握了中國疫情的程度,不可能在短期內緩和。中國要能脫困,只有仰賴美國恊助。

因此,普萊斯重申,「美國準備與中國分享Covid-19疫苗。」這話說得斬釘截鐵。從過去兩年經驗看,中國在海外大力推廣自己的疫苗,但國際衛生專家認為,「這些疫苗效果較差。」意思是無效。這指的是中國製造相對「較好」的國藥與科興疫苗。中國境內過去兩年多所打的疫苗並非全部都是科興、國藥,還有很多是各省自己搞的雜牌疫苗,效果更差。

世界衛生組織(WHO)1月3日特地邀請中國專家商討疫情,希望中國頂尖專家能對COVID-19疫情提供「更真實」的報告。WHO顧問暨病毒專家庫普曼斯(Marion Koopmans)在會前受訪時直言:中國提供的一些數據「不是很可信」。

世界衛生組織這場「病毒進化技術諮詢小組」舉行的視訊交流是「閉門會議」,主要想知道中國疫情,包括住院、重症監護病房入院和死亡人數等。荒謬的是這次會議「不對公眾或媒體開放」。這種情況表示,中共正在隱慝疫情,連世界衛生組織都無法得知中國境內的真實狀況。

14億人的大國疫情失控,重症率如果是1%,就有1400萬人面臨死亡威脅。這都還是保守估計。中國疫苗無效的情況下,病毒感染的模式與防疫成功的國家包括臺灣完全不同。病毒的變種更難以控制,中國民眾正在經歷「反覆感染」,所以中共希望經過「與病毒共存」的「快速達峰」恐怕短期內做不到。何時是染疫死亡高峰仍然是未知數。

要能「快速達峰」的充要條件是,有足夠並有效的疫苗接種率,並且有加強劑的施打。更重要的是,還要有特效藥的供應,或最起碼有可以緩解症狀發燒、咳嗽的藥物常備在社區。醫療院所的量能要能收容重症患者並將他們隔離治療。中國境內現在顯然並不具備這個「防疫條件」。疫情失控是必然的,而且到底要多久才能緩解,也沒有答案。

這是其他國家將中國旅客在邊境封控的主要原因。因為動作快速,因此,其他地方包括臺灣在內都不會出現「疫情大浪」的蔓延。

未來一年半載,中國境內將是一個被世界圍堵的「嚴重疫區」(連北朝鮮都嚴控來自中國的旅客)2020年大量中國染疫旅客飛向全球各地引爆大流行的狀況不會再發生。

習近平及其統治集團顯然還在一連串誤判的狀況下,以為只要放任感染就可以達到群體免疫。「快速達峰」本身就是一個錯誤見解。因為這個「從實驗室出來的武漢肺炎病毒」變異快速,而且會重複感染,所以「快速」不了,而且會有不只一個「峰期」,如果不採取有效「公衛措施」,未來一年中國疫情將如同「驚濤駭浪拍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美國眾議院終於通過了共和黨議長麥卡錫的確任投票。他將在短期內開展國會的「中國調查委員會」,其中「疫情擴散」的議題必然是極優先的項目。事實上,國會在過去兩年,從美國的情報網上,已經揭露了一些中共內部文件所透露的疫情訊息,包括實驗室外泄的問題。

從2019年病毒開始流行以來,到今天為止,這個肆虐全球的「武漢肺炎病毒」,都找不到「原始宿主動物」,雖說有在蝙蝠身上找到相似度90幾%的冠狀病毒。一直都找不到100%完全相同的病原體。

這個科學事實告訴大家,Covid-19病毒比較可能是在實驗室室中被「基因工程改造」,以增加功能(gain of function)方式,加強了對人類感染的基因片段而製成。也有資料顯示,中共的病毒實驗室違反規定,以人類細胞(human cell line)為實驗材料,造成外泄釀成大禍。

解鈴還需繫鈴人,平息中國疫情的關鍵仍然在習近平手中。唯一解方是誠實面對,包括來源調查。並承認疫情失控,中國無能力防疫,必需求助美國及西方國家,最重要是如此在短期內取得大量的「有效疫苗」對抗各型變種病毒。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從去年至今,臺灣本土病例累計899萬餘例,4萬951例中重症,其中1萬4685例死亡。那是99.55%輕症或無症狀,只有0.45%中重症。

全球目前累計確診案例667,871,533例,累計死亡案例有6,709,809例,每百萬人口案例有85,682例。其中累計確診案例以美國居首(103,073,819例),其次印度(44,680,868例)、法國(39,392,209例)、德國(37,509,539例)、巴西(36,487,021例)、日本(30,044,377例)、韓國(29,473,834例)、義大利(25,279,682例)、英國(24,135,084例)、俄羅斯(21,820,552例);累計死亡案例以美國(1,121,059例)居首,其次為巴西(694,823例)、印度(530,718例)、俄羅斯(393,986例)、墨西哥(331,206例)、秘魯(218,356例)、英國(198,937例)、義大利(185,417例)、德國(162,688例)。

這個全球統計數據,中國一直沒有確切數據,世界上沒有人相信,中國不在確診數及死亡數的前三名,未來一年,中共再也掩蓋不了了。如果連醫療完善的美國都有超過百萬人死亡,少藥缺醫的中國怎可能比這個數目少呢?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