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法案 禁售石油給中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13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19日,位於美國德州的美國聯邦石油儲備。 (Brandon Bell/Getty Images)(16:9)
2022年10月19日,位於德州的美國聯邦石油儲備地點。 (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3日訊】週四,數十名眾議院民主黨人加入共和黨人通過法案,阻止拜登政府將戰略石油儲備(SPR)中的石油出售給中共或中資企業。

眾議院以331:97輕鬆通過了該法案。超過一半的113名民主黨人和所有共和黨人投了贊成票。

兩天前,超過2/3眾議院民主黨人與共和黨人都投票支持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來解決美國與中共的戰略競爭,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信任共產主義中國的時代已經結束」。

該法案是在拜登政府去年決定將近100萬桶來自SPR的石油出售給中國所有的美國公司Unipec America後由共和黨人提出的。能源部在4月份宣布了這項出售,共和黨人在眾議院警告,向美國最大競爭對手控制的實體提供大量能源資源沒有意義。

「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是為了真正的能源供應中斷,比如颶風和自然災害造成的能源供應中斷,而不是為了幫助中共,」將在新國會擔任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主席的共和黨眾議員羅傑斯說。

「出於政治目的耗盡我們的戰略儲備並將其部分出售給中國是對我們國家安全的重大威脅,」她說。「政府不僅在損害我們自己應對緊急情況和國家安全事件的能力,他們還在積極加強我們最危險的地緣政治對手:中國共產黨的石油儲備。」

拜登政府去年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了超過2億桶石油,以緩解美國不斷上漲的能源價格,麥克莫里斯羅傑斯表示,這些釋放旨在「掩蓋他導致能源和通脹危機的失敗政策」。

她補充說,一些沒有直接賣給中資實體的石油最終還是落入了中共手中。「正如我們所知,大部分石油都流向了中國,因為我們的煉油廠和管道已滿。現在無處可去,」羅傑斯說,「還有數百萬桶原油流向了海外交易商,最終將其運往中國。我們還知道,中共正在加大力度從俄羅斯和美國購買原油,以增加自身的儲備。」

該法案稱,能源部長不得向中共政府控制下的任何實體出售SPR儲備,「除非此類石油產品不會出口到中國。」

雖然大多數民主黨人對該法案投了贊成票,但辯論中只有民主黨人試圖駁斥該法案,稱對中國的銷售是共和黨的錯,因為國會共和黨人在2015年解除了長期存在的原油禁令。「結果,我們對中國的原油出口激增,在川普政府的最後一年平均每天出口5億美元,」眾議員潘隆(Frank Pallone)說。

共和黨人反駁說,這一政策變化發生在奧巴馬政府時期,當時共和黨人正與該政府合作「釋放美國能源」並將其輸出到世界各地。肯塔基州共和黨眾議員格思里(Brett Guthrie)表示,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該計畫仍在繼續,根據該計畫,能源生產「創記錄」。

然而,格思里表示​​,過去兩年這種情況已發生了變化,儘管他們支持創記錄地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但民主黨國會一直在推動減少能源生產。

「我們今天面臨的問題是因為拜登總統和國會民主黨人對美國石油的戰爭,」格思裡說。「這就是我們要解決的問題。」

自世紀之交以來,美國SPR儲量一直遠高於6億桶,2022年初降至6億桶該以下,去年底更跌破4億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