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政權遭挑戰 這共和國宣布爭取獨立(圖)

發表:2023-01-16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日,俄羅斯高加索山區印古什共和國爭取獨立的人士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成立了印古什獨立委員會,冰宣布將爭取「印古什自治共和國」獨立。
13日,俄羅斯高加索山區印古什共和國爭取獨立的人士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成立了印古什獨立委員會,冰宣布將爭取「印古什自治共和國」獨立。(圖片來源:Anton Gerashchenko推特截圖)

【看中国2023年1月16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迄今已經持續將近11個月,由於俄國在烏克蘭的戰情失利,致使內部不滿之情緒已越來越高漲,而讓普京政權遭到挑戰,如今俄羅斯還必須面臨新的分裂,也就是俄羅斯高加索山區印古什(Ingushetia)共和國試圖爭取獨立的人士在13日於土耳其伊斯坦堡成立了印古什獨立委員會,並宣布將要爭取「印古什自治共和國」獨立,甚至嚴詞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

印古什獨立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譴責莫斯科對烏克蘭、喬治亞共和國等國之入侵,且拒絕承認俄羅斯對於克里米亞地區之吞併,並呼籲國際承認俄羅斯在1944、1992年對於印古什人的種族清洗行為,同時宣布將要爭取「印古什自治共和國」的重新獨立。

位在大高加索山脈北麓中段之印古什自治共和國其實並不大,其面積只有4000平方公里,只有50萬人口,首都為馬卡斯市。印古什人自稱是加爾蓋人,並屬歐羅巴人種高加索類型,他們講東北高加索語族納克語支印古什語。

印古什地區在1922年成立自治州;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於1934年將車臣和印古什合併成為一個自治共和國;在1944年之時,史達林以串通納粹德國之名,強制將大約60萬車臣人和印古什人遷往中亞,可是其中有1/3死於遷徙過程中;1992年6月,其與車臣分設,而建制成為「印古什自治共和國」。

據外媒報導,目前俄羅斯聯邦內部有22個共和國,儘管這些國家歸俄羅斯聯邦管轄,不過他們的自治權相當大。而其中最容易分離的是位於俄羅斯南部高加索地區之車臣、印古什自治共和國和達吉斯坦等地方,主要是因為這些地方民風彪悍,且俄羅斯人少,其宗教文化也與俄羅斯不同,所以一旦俄羅斯戰敗了,高加索地區恐怕將會成為一個內戰的引爆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