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代省長同天「扶正」 北京代市長去向惹關注(圖)

發表:2023-01-17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地方進入「兩會時間」,三名代省長同日「扶正」。(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共地方進入「兩會時間」,三名代省長同日「扶正」。(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7日】(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省級地方兩會正密集召開,作為中共二十大後的首輪地方兩會,又時值換屆之年,各地領導班子大幅調整。1月16日,三位代省長,包括黑龍江代省長梁惠玲;山西代省長金湘軍;陝西代省長趙剛「去代轉正」。‍‍‍‍‍‍‍‍而北京代市長殷勇,尚未「扶正」。

三名代省長「去代轉正」

1月16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許勤當選中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梁惠玲當選黑龍江省省長;藍佛安當選山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金湘軍當選山西省省長;趙一德當選中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剛當選陝西省省長。

二十大新晉中央委員的梁惠玲,出生於1962年8月,前期在湖北省任職,歷任孝感市市長,鄂州市委書記,湖北省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湖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2016年12月,梁惠玲跨省任職,出任河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2018年10月,梁惠玲出任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2021年6月,她調任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

2022年12月9日,梁惠玲調任黑龍江省代省長。時隔一個多月,梁惠玲「去代轉正」。

同樣在二十大入局中央委員的金湘軍,出生於1964年7月,曾長期在廣西工作,歷任中共廣西玉林市委書記、防城港市委書記。2018年1月,金湘軍調往天津工作,歷任天津市副市長、黨組成員,市委常委、秘書長,市委副書記。

2022年12月30日,金湘軍出任山西省代省長。時隔半個月,金湘軍「去代轉正」。

新任陝西省長趙剛也是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委員,出生於1968年6月,曾任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總裁,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委副書記。2018年10月,趙剛調任陝西,出任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2021年1月,趙剛出任中共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2022年5月,趙剛出任中共陝西省委副書記,兼任延安市委書記。

2022年12月1日,趙剛出任陝西省代省長。

北京代市長殷勇尚未「轉正」

據中共官媒報導,今年中共地方兩會召開前,全國一共有4位代省(市)長,包括梁惠玲、金湘軍、趙剛和北京市代市長殷勇

在去年10月召開的二十大上,殷勇入局中共中央委員會。2022年10月28日,殷勇出任北京市代市長一職。53歲的殷勇成最年輕省級一把手。

外界猜測,殷勇沒有一同「扶正」或有可能接替65歲的易綱出任央行行長。

據公開資料顯示,殷勇出生於1969年,清華大學自動控制和企業管理雙學士、系統工程博士,哈佛大學公共管理碩士。曾在國家外匯管理局長期任職,2015年任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行長助理、黨委委員;2018年初升任北京市副市長,晉升副部級,2022年6月兼任北京市委副書記,掌管北京的金融和商業事務。

美國《華爾街日報》2022年10月25日報導中,列舉了中共中央委員會的5名政治「新星」,並預測他們在未來十年裡可能晉升到中共高層,甚至不排除其中有人問鼎中共最高領導人的位置,其中包括53歲的殷勇。

《華日》認為,在新一屆中央委員會中,殷勇是具有強大金融背景的委員之一。他曾擔任中國央行副行長,並曾在掌管中國外匯儲備的國家外匯管理局工作了20多年。此外,殷勇有海外工作經驗,曾擔任國家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 簡稱﹕中投公司)新加坡辦事處總經理。分析人士認為,他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被任命為中國央行新行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