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天降怪石 和尚嚴守一生的祕密(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3-01-1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星 隕石 石 561739192
墜落的怪石驅散了暴雨的天氣。(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江南地區有個和尚入山採集草藥,突如其來的暴風雨讓他只能躲在赤楊樹下,這時卻有顆怪石從天而降,讓風雨交加的天空變得晴空萬里,他來到石頭墜落的地點,看見一顆從未見過的神祕石頭

江南天降怪石 和尚嚴守一生的祕密

曾經身任伊闕縣令的李師晦,向他人聲稱自己求長生術,他有一位同姓兄弟在江南地區任官,曾遇見不可思議的詭異事件。這裡就稱呼李師晦的兄弟為李生,他經常與一名和尚來往,兩人交情匪淺,事情正是發生在這位和尚身上。

有次,和尚深入山林採集草藥,天空卻降下劇烈的暴雨,讓他來不及下山,只能先在附近的赤楊樹避雨。過了一會兒後,原本的暴風雨不減反增,和尚只能無力地躲在樹下忍受這場磅礡震撼的大雨。剎那間,彷彿有一個物體墜落地面,使得風雨交加的天空變成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剛剛狂暴的氣候反而像場夢境一般。和尚緩緩地走向物體墜落的地點,發現那是一塊形狀像是樂器的石頭,石頭的上方的表面平整而光滑,如同有技師以刀削過般;石頭的中間有孔洞;石頭的下方則漸漸變得又寬又圓,令人聯想到垂落的口袋。這顆石頭的厚度大約3分、長度大約2尺,左側有細微的小缺口,表面的顏色與紋路像是細緻美麗的紡織品,上面閃耀的光澤甚至能作為鏡面來使用,只要敲打就會發出響聲,似乎真有樂器的用途,但石頭上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神祕而無法理解。

和尚認為這顆石頭來歷不凡,於是他將其裝在木柴內,與這次入山的戰利品一同帶回寺院中。回到寺院,和尚小心翼翼地把石頭收納於一個木匣裡,接著挪開禪床,把木匣埋入其中並封存。這段過程被一名徒弟偷偷窺見,還向其他人說,連李生都聽說了這件事,便前來懇求想看看那顆稀奇古怪的石頭,但和尚守口如瓶,不願意讓他,也不願意透漏石頭的事情。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依然只有和尚本人熟知石頭的事情。有一天,李生忽然收到和尚找的邀請,於是他來到寺院與和尚見面。李生一到就被和尚用顫抖的手無力地握住,和尚說:「貧道已經精疲力盡,帶走將死之人的陰間使者即將來到……。你從前想要一窺的東西,姑且就作為我們離別的紀念吧!」接著示意周圍的人全部出去,僅剩他與李生兩人走入臥室,接著將禪床移開,把封存在地板下的木匣拿出來。和尚用雙手捧著木匣交到李生手中,像是如釋負重般失去了生命跡象。

(事據《酉陽雜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