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京「丈人」著名武術家于海去世 真因疑曝光(組圖)

發表:2023-01-19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林寺 李連傑 師父
中國著名武術家、演員 于海於16日疑染疫去世。(圖片來源:官方《少林寺》劇照)

【看中國2023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著名武術家、演員 于海於16日疑染疫去世。官方宣傳于海曾隨總理訪問緬甸,曾與李連傑吳京多次演過對手戲。

山東電視體育頻道17日消息,著名武術家、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山東武術隊前隊長兼總教練于海,於1月16日上午11時30分在山東濟南死亡,終年81歲。于海門下的弟子聯合其家屬也在朋友圈發布訃告證實死訊,並指因疫情特殊時期,喪事一切從簡。至於于海所患何病突逝,訃告中也未詳述。

搜狐有文章稱,「于海去世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在半個月前患上了新冠,在醫院住院不久好不容易康復後又不小心摔了一跤」。

去世 搜狐 感染
搜狐有文章稱,「于海去世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在半個月前患上了新冠」。(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此外,1月17日有自稱知情人士透露,于海真正死因有兩點。一,於海是習武之人,習武先行穿透身體能量有關。因此他近年急速衰老。二,于海原未感染新冠,因低血糖在家暈倒,本想入院調理,沒想到不幸被護士新冠感染,最終在基礎性疾病的誘發下,死而無歸。截至發稿前,于海家屬並未出面回應。

於海 去世
去世 於海
于海 少林寺 去世
1月17日有自稱知情人士透露,于海真正死因有兩點。(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提起于海,被大眾所熟知的是他的作品《少林寺》,片中他飾演李連傑師父,戲分很重。他還有「螳螂拳王」之稱。

公開資料顯示,于海於1942年7月出生於山東省煙台市,1954年,其拜七星螳螂拳大師林景山為師,學習螳螂拳,並多次代表山東省隊奪下多枚冠軍。 1960年中共組成中國武術代表團,于海隨團到捷克斯洛伐克、蘇聯做宣傳,年底又隨同時任中共總理的周恩來、外長的陳毅到訪緬甸。 1964年後,他多次任中國武術代表團教練和隊長,出訪美國、法國、土耳其等30多個國家。1982年,于海出演由香港導演張鑫炎執導的電影《少林寺》,與李連傑合作,一炮而紅。

到1999年,于海又與吳京一起合作出演由中國電影公司和北京万豪敦煌廣告公司出品的武打電視劇《新少林寺》,他在其中再次飾演一代宗師曇宗。2001年,于海還陪同父親在山東威海成立一所武術文化交流中心,這是中國唯一的「于海螳螂拳培訓基地」。

外界已經留意到,新年剛剛開始不久,中共官方公告的訃聞越來越多,甚至同一天出現公告超過30起。據《看中國》不完全統計,2023年1月1日至18日,被曝光的去世名人就超過300人。民間普遍認為此現象極不尋常。

在于海去世消息傳出後,為炒作「愛國情懷」而自編自導《戰狼》系列電影的大陸男星吳京,發文哀悼「驚悉于海老師逝世,不勝悲痛。『功夫小子闖情關』、『太極宗師』、『新少林寺』、『少林武王』…彷彿還歷歷在目,于海老師一路走好。」在《太極宗師》中,于海扮演吳京的「老丈人」陳正英。

對於吳京這條貼文,不少網友則指出吳京忘恩負義,在于海去世後卻沒聽到徒弟吳京喊他一聲師父,只稱呼他「于海老師」,和其他徒弟的稱呼完全不一樣。

吳京 微博
吳京發文哀悼引發爭議。(圖片來源:吳京/微博)

在受到民間粉絲批評後,吳京在于海遺體告別儀式上送上的花圈,特別寫下「恩師」二字,以此平息外界批評。

吳京因《戰狼》系列電影躥紅,特別是在極盡吹捧中共的《戰狼2》結尾,有一個偌大的中國護照。護照背面寫著他自編的一句台詞:「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不要放棄!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而在武肺疫情爆發初期,中共外交部曾公然阻止海外華人回到中國,吳京的諂媚台詞遭到民間批評。

目前吳京被稱為演藝界「戰狼」,成為官方宣傳的「愛國主義」、「民族主義」、「愛黨」的象徵。有分析和評論指出,《戰狼2》太造假,宣揚暴力,黨國不分,讓人反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