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有價值500大品牌排名 台灣三企業上榜(圖)

發表:2023-01-19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積電
台灣半導體大廠台積電。(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根據英國知名品牌評估機構「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公布,2023年全球最有價值500大品牌,冠亞軍寶座對換,今年冠軍由去年亞軍的亞馬遜拿下,蘋果則退居第二,臺灣也有三家廠商擠進榜單。

據中央社報導,倫敦的「品牌金融」針對全球5000家公司評比,選出全球前500大最有價值品牌,2023年前10名依序為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沃爾瑪(Walmart)、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中國工商銀行、威瑞森(Verizon)、特斯拉(Tesla)、TikTok/抖音。

臺灣也有三家企業擠進世界500大品牌,排名最高的是台積電,位居第87名,比去年第93名前進6名,富邦銀行位居第425名,中華電信位居447名,這也是中華電信首次進入榜單內。

彭博報導稱,臺灣IC晶片出口連續7年成長,進一步鞏固臺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龍頭地位。

根據財政部數據,2022年臺灣IC晶片出口年增18.4%,連續第3年繳出兩位數的成長。IC晶片是電子產品、電腦和智慧手機的重要元件。

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經濟學家孫範基(Bum Ki Son)指出,臺灣在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地位仰賴台積電等製造巨擘。在全球半導體製造中,台積電市佔率超過一半,尤其在全球最先進晶片的製造方面。

報導稱,全球貿易受需求下滑影響,面臨巨大的壓力,而半導體的全球銷售則繼續驅動著臺灣的出口。孫範基說,「短期內,臺灣在半導體產業的龍頭地位仍是無可取代。」

報導說,台積電的投資也保住臺灣對美國的重要性,像是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蓋了在美首座先進晶片廠。

孫範基指出,台積電未來可能前往新加坡和日本設廠、英特爾(Intel Corp)在越南投資,鴻海和Vedanta Resources Ltd.在印度合作等,可能對半導體產業帶來更長遠影響。

經濟日報報導稱,針對2023年整體景氣,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將繼續拓展客戶產品組合併擴大潛在市場,若以美元計,預期2023年將微幅成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