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金正恩賺錢送命 中國疫情令朝鮮勞工陷慘境(圖)

發表:2023-01-2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24日,一名女工在朝鮮平壤襪廠生產線上工作。
2021年5月24日,一名女工在朝鮮平壤襪廠生產線上工作。(圖片來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2日讯】中(共)國政府自放寬COVID-19防疫措施以來,其國內確診者劇增,同時滯留於中國國內的朝鮮百姓疑似患者亦不斷增加。據消息人士透露,派至中國的一些朝鮮勞工及朝鮮外務省的高層幹部於最近罹患COVID-19疑似症後死亡。

20日,根據中國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本月有10名滯留於遼寧省與吉林省等中國東北地區的朝鮮勞工們,出現了COVID-19疑似症後死亡。

據悉,他們都是在服裝加工廠或者電子產品組裝公司工作之工人,在宿舍進行集體生活中感染了病毒

朝鮮勞工們已經過著從工廠至宿舍這樣的封閉式兩點一線生活,且徹底管控外出,也不可以跟外界進行接觸。但管理工人的幹部們出入比較自由,所以非常可能是通過他們來感染病毒的。

消息人士說,由於工人們沒能至醫院接受治療,甚至連退燒藥與鎮痛藥等藥品也不足,在此情況下只能硬挺,使得在最近一兩周內出現了多位感染者死亡事件。

據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在放寬COVID-19防疫措施之後,工廠與物流公司已經開始正常營業,而雇傭朝鮮工人的大部分工廠,也自這個月的第二周開始進行生產了。

發生死亡事件的工廠工人們,如今已經沉浸於失去夥伴的痛苦中,且還面對COVID-19感染死亡產生之恐懼心理。

據說,派往中國的外務省幹部也於本月初因感染COVID-19死亡。這名幹部為60多歲男性,並沒有基礎疾病,但因病情嚴重後最終也死亡了。

在外務省幹部去世之後,朝鮮領事館的氛圍已經變得十分沉重,可是到目前為止,尚未對領事館採取封閉或者禁止出入等措施。

朝鮮在上個月召開了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八屆第六次全員會議,之後就開始履行年初計畫,必須完成黨資金任務的貿易代表們,每週皆至領事館一兩次進行工作計畫報告或者上交資金等,而照常處理業務。

儘管滯留於中國的朝鮮百姓中,不斷地出現COVID-19疑似症患者,可是中國企業與機構都正常處理業務,因此駐華朝鮮領事館與跟朝鮮百姓有關的工廠或者企業也正常運作了。

消息人士稱,在中國因為COVID-19去世的人增加,可是朝鮮並不在意。所有的機構與公司都不受疫情的影響正常運作,並沒有加強管控等採取特別的措施。

消息人士說,中國的COVID-19死亡的人數快速增加,而讓各地火葬場在1月份的預約,已經皆排滿了。使得於上個月去世的朝鮮貿易人員之遺體,也可能到2月才能夠火化。因為COVID-19感染過於迅猛,使得來到中國的朝鮮人,也束手無策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