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尊友除夕談疫情高峰已過 外媒揭中國火葬場仍巨資擴建(圖)

發表:2023-01-22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死亡 數據 造假
民間不斷傳出各地百姓染疫死亡人數飆升,甚至死者遺骨扔在路邊「堆成堆」。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大年三十發文稱,中國去年12月解封後已有80%的人口感染過武肺病毒,外界所擔心的新年返鄉潮引起更大規模的病毒感染可能性很小。但路透社卻披露,中國各地火葬場超負荷運轉的情況並未緩解,官方還在不惜重金緊急採購設備和物資,以應對大量屍體積壓的問題。目前大陸民間對這波疫情感到恐慌不已。

中國傳統大年三十這一天,吳尊友在微博上發表表示,黃曆新年期間流動人口高達50億人次,超過中國官方之前預計的20億人次的一倍半。這種規模的人口流動可能會加劇疫情擴散,在局部地區導致感染人數上升。

但是,吳尊友說,目前這一波疫情已經使得中國約80%的人感染病毒,所以「在未來2至3個月裡,全國範圍內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反彈或者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很小」。

1月18日,中國網絡監管機構中央網信辦宣佈在黃曆新年期間展開「網絡環境整治」行動,以打擊所謂有關疫情的「虛假信息」,避免「渲染灰暗情緒」。吳尊友的文章顯示是中共當局為減少「社會恐慌」而做出的一番宣傳。

上海作家顧北在微博上寫到,她等了近兩個星期才將她的母親火化,殯儀館無法告訴她何時安排儀式。她還指出,「我聽說在新的一年裡不允許有黑暗和陰鬱的詞語。那麼現在讓我來悼念我的母親吧。」但她未說明她母親的死因。

據吳尊友描述,中國大陸總體上已經渡過疫情發病高峰期,全國目前都處在疫情回落階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春蘭也說,最近中國疫情總體上維持在一個較低水平。醫院的重症患者人數在持續減少。

路透社20日卻披露,一些文件顯示,中國許多省份的殯儀館在從屍袋到火化爐等項目上的花費仍在增加,這是疫情造成死亡增加的跡象。

報導還特別以廣東省汕頭市和四川省自貢市為例指出,汕頭市的一家殯儀館最近發出信息,「緊急採購兩座火化爐」。自貢市的一家殯儀服務中心透露他們的柴油供應「幾乎耗盡」,需要購買196,230升柴油,比年平均水平增加40%。

這兩家殯儀館都沒將武肺死亡人數激增作為購買原因,但從去年12月初中共在未做好任何應對防疫準備下突然解封,導致中國許多省份的殯儀館和火葬場都出現設備和物資短缺問題。它們不斷增加開支,購買屍體袋、冷藏櫃、運屍車、火化爐等。

根據安徽安慶市殯儀館的採購文件顯示,他們在2022年12月19日至2023年1月4日期間約投入160萬元人民幣採購兩部大車運送靈柩、增加電力供應和屍體冷藏櫃。

根據一份2022年12月19日採購招標文件顯示,安慶市這家殯儀館的冷藏櫃無法滿足業務需要,現在急需採購30台單抽屜冰櫃。

兩週後,安徽小城市界首市也採購了類似設備與物資。採購招標書顯示,界首市最近的火化業務量在持續增加,殯儀館的屍體冷藏櫃無法滿足需求,因此急需購買30台一體式三門冷藏櫃,總費用約40萬元人民幣。

此外,2022年12月7日至2023年1月6日期間,廣東省汕頭的殯儀館採購相關物資花費1.3億多元人民幣,遠遠超過去年同期的9000萬元人民幣。

據世衛組織19日的一份報告顯示,截至1月15日的一周內,中國報告的染疫住院人數大幅上升,達到疫情大流行以來的最高水平。世衛組織援引北京提交的數據指出,住院人數比前一周增加70%,達到6萬3307人。

可是在19日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中國衛生官員則說,醫院報告的武肺病毒患者數量已經過了頂峰,與1月5日高峰相比,1月17日接受危重治療的人數減少超過40%。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大陸在這波疫情中究竟有多少人染疫死亡,成為當局一個非常敏感的話題。中共官方在相當一段時間裡,只承認死了幾十個人,後來又說醫院死亡病例有6萬人。但這些說法距離人們的常識和專業機構的預測相差巨大。

英國預測性健康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報告披露,預計在1月13日至27日的兩週內,將出現6200萬例感染病例;預計1月26日黃曆新年期間每天將有3.6萬人死亡。這一數據高於之前估計的死亡人數峰值每天2.5萬人。

事實上,2020年3月疫情大爆發之初,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就曾在《理性》一文中警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這樣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標而來的。」近日李洪志先生更進一步指出中國3年多來疫情的嚴重程度遠超乎中共對外聲稱的數據,「現在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