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躲入境檢查「走後門」 泰警此舉讓人震驚(圖)

發表:2023-01-24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27日,泰國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新入口通道,準備歡迎第一批接種疫苗無需隔離的國際遊客。
2021年10月27日,泰國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新入口通道,準備歡迎第一批接種疫苗無需隔離的國際遊客。(圖片來源: 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在中國邊境解封之後,許多中國人就迫不及待出國旅遊,位在東南亞的泰國還敞開雙手歡迎中國遊客入境。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披露,中國遊客只要能夠支付約新台幣6455元,就可以享有「泰國警察開道護送」之特殊服務。對此,泰國警方發言人表示「這是對於警察部隊的恥辱」。

日前有一名中國女網友於社群平台抖音上傳一支短片,該影片內容講述了泰國警察如何護送她與她的母親自素萬那普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至市區芭達雅(Pattaya)。

女網友於影片中聲稱,警方直接於出境大廳接機,還「開後門」讓她們可以繞過入境檢查,甚至還被邀請坐上警車,讓她興奮地直呼「人生中第一次坐警車」。

22日,泰國皇家警察(RTP)發言人表示,警察總長已經下令調查此件「特殊服務」事件,且稱此案是對於警察的恥辱。據了解,涉案的3名警察已經遭轉移至RTP指揮中心等待調查,同時這3名警察的上司及相關處長亦將接受徹查。

該網友於影片中揭露,如果一般民眾想要付費使用「警用汽車開道特殊服務」,那麼從機場至知名度假地點僅需7000泰銖(大約新台幣6455元),而警用機車開道的服務,則必須花費6000泰銖(大約新台幣5533元)。

根據泰國警方最新的調查結果,其中有一名警官確實使用了警用機車,為這名中國遊客來開道護送,且該名女網友與其母親也遭列入調查對象,關於是否有更多人涉案,仍還需釐清。

泰國3內閣部長親迎疫情之後第一批陸客

中國COVID-19疫情延燒,仍然決定1月8日開放國門,但日、韓為了防變種病毒入侵,而規定入境的中國旅客須篩檢。此時中國網民高喊著:「去歡迎我們的地方玩。」因此,泰國就成為陸客觀光首選。

1月9日,中國直飛航班總共15班,總計載客約3465人次。同一天稍早,泰國還取消一天前宣布的一項入境政策,也就是取消遊客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

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丁(Anutin Charnvirakul)、旅遊體育部長比拔、交通部長奇喬布還親自到機場迎接此批中國遊客,並送上小禮品包,且用「中泰一家親,泰國永遠歡迎我們中國大家庭」之大橫幅來歡迎陸客。

據泰國機場管理局預計,2023年,大約會有700萬至1000萬中國旅客入境,而2022年僅有274,000 人。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2019 年,機場接待總計約2,050萬中國遊客。

中國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了對國際旅行之所有限制,是2020年3月第一次打開國門。從12月27日起,攜程網站逾20天的海外酒店預訂中,就有44%為泰國,泰國已經成為中國遊客在疫情後第一個春節長假最受歡迎選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