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正式拒絕兩議員進入情報委員會(組圖)

發表:2023-01-25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新任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1月24日(週二)以「誠信」為名正式拒絕了兩名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民主黨眾議員,亞當.希夫(Adam Schiff)和埃里克.斯瓦爾威爾(Eric Swalwell),加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任職。麥卡錫指責希夫公開對公眾撒謊,而斯瓦爾威爾則被曝在多年與中共美女間諜有染。

據《國會山》消息,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成員分配完全由議長酌情決定。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上週六(1月21日)致信議長麥卡錫,要求讓希夫和斯瓦爾威爾兩人都再次進入情報委員會。

在上一屆由民主黨人掌控的眾議院中,希夫和斯瓦爾威爾這兩位眾議員都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成員,而且希夫還是該委員會的主席。

美國國會民主黨籍眾議員亞當·希夫(Adam Schiff,中)。(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民主黨籍眾議員亞當.希夫(Adam Schiff,中)。(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現在麥卡錫表示,希夫和斯瓦爾威爾之前的行為使他們不適合在一個對敏感的國家安全問題具有管轄權和接觸權的小組裡任職。

麥卡錫指出,情報委員會負責美國的國家安全,他認為希夫和斯瓦爾威爾不值得信任。

他在週二(24日)給傑弗里斯的回信中寫道:「為了保持一個值得該委員會履行職責的標準,我特此拒絕任命亞當.希夫議員和埃里克.斯瓦爾威爾議員在情報委員會任職。」

民主黨人指責這是共和黨人麥卡錫對他們的黨派報復。

在2021年開始的上一屆國會中,當時的眾議院民主黨人曾經舉行投票,將共和黨眾議員馬喬裡.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和保羅.戈薩爾(Paul Gosar)從他們各自所在的委員會中除名,因為這兩人都是前總統川普的堅定支持者,並懷疑2020年大選有選舉舞弊行為從而導致川普出局。

不過,麥卡錫週二(24日)否認他對希夫和斯瓦爾威爾的決定是對格林和戈薩爾事件的報復。

週二晚間在國會大廈辦公室外的記者會上,麥卡錫說:「這與政治無關。這與民主黨所做的不同。」

麥卡錫認為,希夫利用擔任情報委員會主席的職位「一次又一次地向美國公眾撒謊」,那時希夫宣傳已被認為是假信息的「斯蒂爾檔案」(Steele dossier),錯誤地讓公眾相信時任總統唐納德.川普與俄羅斯勾結損害美國利益。

前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曾領導了對川普一系列調查,擔任川普第一次被彈劾案的首席彈劾經理。

麥卡錫指責希夫就川普與俄羅斯的關係向公眾撒謊——希夫將這一指控視為是對他的政治報復。

而圍繞斯瓦爾威爾的故事則屬於不同類型。這位加州民主黨人多年前與一個名為「方芳」的疑似中共美女間諜有染,那位「方芳」還曾為斯瓦爾威爾2014年的競選活動籌款——這些消息直到2020年才公開——麥卡錫表示,聯邦調查局(FBI)關於這些事件的機密簡報讓他確信斯瓦爾威爾是對美國國家安全有風險的人物。

美國國會民主黨籍眾議員埃里克·斯瓦爾威爾(Eric Swalwell)。(圖片來源: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民主黨籍眾議員埃里克.斯瓦爾威爾(Eric Swalwell)。(圖片來源: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斯瓦爾威爾被曝與中共美女間諜有染後,民主黨領導人繼續保留了他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任職,這引起共和黨人的強烈批評和巨大擔憂。

麥卡錫對記者們說:「當埃里克.斯瓦爾威爾想在私營部門工作而無法在那裡獲得安全許可時,我們更不會向他提供美國的秘密。」

麥卡錫還發誓要阻止民主黨眾議員伊爾汗奧馬爾(Ilhan Omar)在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任職,以譴責她之前發表的反以色列和反猶太言論。

索馬里裔難民出身的奧馬爾的情況與希夫或斯瓦爾威爾有所不同,外交事務委員會的成員資格必須由眾議院全體議員投票決定——這意味著這可能是一場艱苦的戰鬥。

在民主黨人聯合起來反對麥卡錫的情況下,只有微弱優勢的共和黨人在本黨內不能丟掉超過兩票才有可能阻止奧馬爾。共和黨眾議員維多利亞.斯帕茨(Victoria Spartz)週二(24日)已經宣布,她不會支持把奧馬爾排除在外,而共和黨眾議員南希.梅斯(Nancy Mace)也表示對這個想法需要冷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