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困難群眾」 我也想當(組圖)

作者:我是麥傑遜 發表:2023-01-27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子
一居民家裡(圖片來源:公用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23年1月27日訊】今天早上十點,某縣廣播電視臺自媒體發布的一條新聞,引起了一些網友的關注。

這條新聞表示,春節前,某縣一把手到當地走訪慰問困難群眾,向他們送去殷切的關懷、暖心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

而在這條新聞下面,還分別附上了慰問各位困難群眾時的現場照片

什麼是「困難群眾」呢?

百度一下我們會知道,困難群眾,主要指的是在生活方面有困難的群眾,例如低保人員、低保邊緣重病困難對象、特困供養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無人撫養的兒童、孤兒、總工會核定的特困職工、五保戶、殘疾人等需要得到幫助的弱勢群體……

總而言之就是,生活上有困難的群眾,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困難群眾」。

但是在第一位困難群眾的家中,有寬敞明亮的房子,有氣派的桌椅傢俱。這位困難群眾不僅有閑情逸致養發財樹,而且還有閑情逸致買了一個觀賞魚缸在家裡的客廳養魚。

而另外一個困難群眾呢,則也是室內裝修豪華,因為仔細看她家鋪滿光亮瓷磚的牆面反光發現,這位困難群眾的家裡的吊燈和牆面的照明燈應該都是挺不錯的,而且不僅如此,這位困難群眾的家裡還有大氣的桌椅傢俱,牆角邊還有一個很氣派的空調。

這些人,他們是我們所說的「困難群眾」嗎?

這個我也不知道。

因為「困難」這種東西,是相對的。

如果有人非要說從當地縣的大部分家庭條件來看,這幾家人的家庭條件相對大部分家庭而言算是很困難的了,那我也沒有辦法。畢竟人家當地縣的其他家庭有能力有本事嘛,他們都能把這幾家人都襯托得變成困難群眾了,那我們還好說什麼呢?‍‍

總之我只能說,這幾家人的家庭條件,在當地或許是「困難群眾」,可如果把他們放在我老家做對比的話,那他們不僅不算「困難群眾」,他們還可能是妥妥的家庭條件不錯的群眾。

因為這幾家人的家庭條件如果算「困難群眾」的話,那在我老家我估計應該會有不少人都想爭當這樣的「困難群眾」了。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會說,其實一些人之所以稱之為「困難群眾」,不一定是他們經濟或生活上有困難,也有可能是他們其他方面有困難,所以才去慰問他們。

可要說這樣說的話,富豪也有困難啊,例如馬雲,估計也有自己的困難,要不要去慰問一下馬雲呢?

其實上面的新聞,還讓我想到了早在前兩年,另一位火遍全網的困難群眾。

這位困難群眾的照片,是當地去慰問的時候拍下來的現場照片。

從照片中我們能看到,這位困難群眾的家裡,有動輒上千的名酒:

中國一個縣城的所謂困難群眾家裡

還有價值不菲的茶葉:

中國一個縣城的所謂困難群眾家裡

不僅如此,這位困難戶家裡還有瑜伽設備、君子蘭、精緻的木地板、通透的裝修採光,等等。

雖然當地也解釋說這些東西都是老太太去垃圾堆撿來的,但我記得上面的這條新聞曝光出來後,立刻就引起了不少網友的質疑。‍‍‍‍‍

為什麼網友們會質疑這些「困難群眾」呢?

因為實際上,很多地方對「困難群眾」的界定標準並不是很清晰。雖然低保戶有明確標準,但是「困難群眾」卻因地域和評選標準的差異,呈現出各種「參差不齊」的情況,所以很多老百姓不得不帶著放大鏡去看待一些「困難群眾」。

而且還總有一些老百姓認為,一些「困難群眾」,其實就是當地一些人的關係人員:

雖然老百姓的這些質疑都是個人主觀方面上的質疑,但是這其實在某種程度上,也確實反應了一部分地區對「困難群眾」的界定標準並不是很清晰的問題。

所以如何在這方面制定一個更加清晰的標準,如何給老百姓對「困難群眾」有一個更加明確的尺度做對比,這應該也是一些地方接下來要仔細考慮的一個小課題。

其實在我發文前,當我再返回去看文章開頭的那篇慰問困難群眾的發在公眾號的文章的時候,我發現,這篇文章目前已經被刪掉了: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文章也沒必要去刪掉。

因為「困難群眾」這種東西,是相對的,如果在當地這幾家人確實相對當地大部分群眾而言屬於是「困難群眾」的話,那這樣的報導,其實也是一種變相的正向宣傳啊。

畢竟一些有氣派傢俱、有氣派空調、有精緻裝修的家庭在當地都算困難群眾了,那這不是正好說明瞭當地的生活水平是很富饒的嗎?這在某種程度上,不是也是一種變相彰顯當地經濟實力的表現嗎?

總而言之,文章的最後我只想說,如果當地的「困難群眾」都是這樣的生活水平的話,那這樣的「困難群眾」也沒什麼不好啊。

如果在當地這也算困難的話,那我是挺想去當地當一下這樣的「困難群眾」的,不知道各位想不想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麥傑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