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吃糠咽菜」 動物飼料應對糧食危機?(圖)

發表:2023-01-27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衛健委推動發展米糠麥麩食品,飼料變成食物
中國衛健委推動發展米糠麥麩食品,動物飼料變成食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衛健委推動發展米糠麥麩食品,動物飼料變成食物,也有知名人士號召民眾儲備糧食等物資,是否意味著糧食危機步步逼近,中國人要「吃糠咽菜」了?

中國衛健委網站近日公布了衛健委答覆全國人大代表提出的《關於促進米糠回歸人類食用提升國民營養的建議》的具體內容,其中提道發展米糠產業,挖掘米糠營養價值,有利於促進糧食減損增效和國民營養健康。強調鼓勵大型農業企業和農產品加工園區「推進稻殼米糠、麥麩等副產物綜合利用」,將米糠油列入《食品生產許可分類目錄》。

中國民眾都聽過「吃糠咽菜」這個詞,這是用來形容生活艱難與貧困,尤其家中有上了年紀的老人會經常用吃糠咽菜來描述以前生活的不易。經歷過1959-1961年大飢荒的人描述,糠是穀子、麥子、稻子上脫下來的皮。糠是很難吃的,吞嚥的時候還會劃嗓子,十分的難以下嚥。現在,中國農村餵家畜和家禽都不餵糠。

在新浪微博,有民眾評論稱,人類幾千年的生活經驗早已知道米糠是餵豬的,現在準備好要吃糠咽菜了,莫非要回到過去。

還有的人評論援引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在大飢荒時期的內部講話:「按人定量,忙時多吃,閑時少吃,忙時吃干,閑時半干半稀,雜以蕃薯、青菜、蘿蔔、瓜豆、芋頭之類。」

輿論認為,中國遇到糧食危機才會強調米糠有營養價值。2019年起,北京當局已多次下達通知,要求各級政府勒緊腰帶,做好「過緊日子」的準備。北京當局去年10月通報中央及地方的「三公」經費情況,其中八次提到「過緊日子」。

在中國社交媒體有130多萬粉絲的金融業人士吳小平日前也語出驚人,提醒大家囤貨。他說,「很多普通家庭的儲備,嚴重不夠!要做,要準備,要未雨綢繆。米,面,水,乾糧,藥品,電池,罐頭,防煙霧面罩。這僅僅是部分而已,要做!」

民眾紛紛猜測:這是防疫再封控,還是防通脹?是渲染戰爭危機,還是真的糧食危機到了?

自由亞洲電臺評論稱,正是這個吳小平,2018年9月發表《私營經濟已完成協助公有經濟發展應逐漸離場》,當時黨媒高調反駁,輿論群起攻之,現在看卻如預言。

糧食危機席捲全球,糧食官員不斷在對飢餓水平的上升發出警報。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的執行主任比斯利(David Beasley)去年7月表示,俄烏戰爭導致的糧食、燃料和化肥價格上漲有可能使全球很多國家遭遇飢荒。「WFP所做的一項分析顯示,有創記錄的3.45億重度飢餓人口正瀕臨餓死,而且未來幾個月這一人數存在上升的危險。」

在這種情況下,北京當局還加快了糧食進口速度。

海外智庫「天鈞政經」此前在《居心叵測 中共要發動另類經濟戰》文章中指出,中共在全世界大量購買糧食大概有三個企圖:

1、對內「維穩」,無論是民生還是經濟相關領域,都需要糧食。中共控制基礎民生物資,就控制住了民眾。

2、對外進行「糧食外交」,中共給缺糧的國家贈送糧食拉攏對方可是有先例的,1959至1961年三年大飢荒時期,中共仍然持續著大量向蘇聯和東歐等社會主義國家出口及贈送糧食,致使國內飢荒更加嚴重。

3、利用糧食及衍生的產業鏈,精準打擊某個國家和地區。即使中共不主動出擊,但是缺糧的國家內亂,引發了人道主義危機,這也分散了國際社會對中共作惡的注意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