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北京人藝看劇 低調打扮如「礦工」疑提前躺平(組圖)

發表:2023-01-30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於今年3月退休的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看劇被網友抓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將於今年3月退休的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看劇被網友抓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即將在兩會上卸任中共全國政協主席的汪洋,日前在北京低調看話劇的視頻被網友曝光。有網民調侃汪洋當天的打扮太像「礦工」,猜測他提前過上退休生活了。

1月28日,大陸新浪微博網民「SkySkyloooo」上傳了汪洋看話劇的視頻。

視頻顯示,汪洋身著深藍色外套、面戴口罩,一進場即引發周圍觀眾的注意,只見他逕直走到前排座位入座。雖然有中南海警衛隨行,但沒有「擾民」。當演員集體謝幕時,汪洋同普通觀眾一起鼓掌,隨後又起身繼續鼓掌,周圍觀眾則沒有起身,拿著手機對舞臺拍照。

汪洋在中共二十大上未滿68歲卸任政治局常委,並將在3月召開的兩會上卸任全國政協主席。這段影片在微博引髮網民熱議,有人調侃汪洋的打扮接地氣,「這(打扮)也太曠工了吧」;也有網友說,「提前開始退休生活?」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汪洋的提前卸任被認為是改革派在高層核心圈的淡出。

不僅汪洋,中共總理李克強、副總理胡春華(時年59歲)均未能在去年10月召開的二十大上進入政治局,令外界大跌眼鏡,也顯示團派「全軍覆沒」。

而在之前不少專家人士預測汪洋會是國務院總理的主要競爭者。新華社發表的文章暗示李克強和汪洋是主動退位。

對此,《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曾表示,李克強、汪洋、胡春華等人破例出局,實質是被迫退下的。「我想李克強和汪洋應該是主動退下的,不是被習近平清洗的。但是這種主動其實又是被動的,是被迫退下的。」

胡平說,習近平會向他們表示,他要讓別人接任人大委員長和國務院總理的重要職務,能夠給李和汪留下的是對他們原來的地位來說降級的職位。李、汪二人既不甘心受辱,又不願給習近平當擺設,所以乾脆裸退。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指出,汪洋及胡春華都獲李克強支持,李曾試圖影響有關他繼任人的決定,但失敗了,取而代之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

自由亞洲電臺專欄作家高新則認為:「明知習近平的瘋狂會在二十大之後變本加厲、唯我獨尊,趁黨內換屆之機主動要求‘躺平’是李克強和汪洋從其個人角度的最不壞的選擇。」

中共新一屆領導層中,團派、技術官僚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批效忠於習近平的黨務官員。專家預測,清一色的習家軍也將會因爭寵引發內鬥,二十大後,中南海會更加血雨腥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