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內閣改組名單出爐 新人事一次看(圖)

發表:2023-01-30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
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交接成為新任行政院長。(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1月30日訊】即將交接成為新任行政院長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30日)確認所有閣員名單,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召開記者會公布名單。

新公開名單中包括延攬臺鹽董事長吳容輝出任內政部政次,中華經濟研究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出任外交部政次,原桃園教育局長林明裕擔任教育部政次,成大環工博士王雅玢擔任環保署副署長,前臺南市副市長王時思出任文化部政次,前北市議員阮昭雄擔任僑委會副委員長,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擔任勞動部政次,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周江傑出任客委會副主委等。

李孟諺在記者會中說明,在面對疫情之後的考驗以及現在世界面臨變局挑戰,這次內閣改組是以「溫暖、堅韌」作為主軸核心價值,4大原則包括「穩健銜接政務」即多原閣員留任,讓政務穩健銜接;「擴大世代參與」讓中生代一起來參與;「增加女性閣員」增加4位女性閣員;「延攬地方人才」讓新內閣更能結合地方經驗,到中央一同努力。

李孟諺強調,他希望秉持這樣的原則,能達成總統蔡英文所交付的4大任務,包括邁向疫後復甦、強化社會安全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李孟諺說,新內閣將在明天正式上任,期待無縫接軌,為人民服務、為國家打拚。

根據整理內閣名單如下:行政院副院長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秘書長由李孟諺留任、政務副秘書長何佩珊續留、發言人為原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

其他分別包括內政部長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文化部長史哲、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教育部長潘文忠、法務部長蔡清祥、交通部長王國材、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及數位發展部長唐鳳。

還有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

另外,目前確認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留任。而原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將轉任陸委會副主委、原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將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原先另一位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因具文官資格,將轉任海委會常務副主委,遺缺將由前臺北市議員梁文傑接任,海委會另一位副主委周美伍兼海巡署長留任。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