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人最應該「存」甚麼?比存錢更重要(組圖)

發表:2023-02-02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存錢 福報 福氣 金錢
人生有一件事比存錢更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最應該儲存的是福報。生活幸福、富足,都是因為福報在的緣故。沒有福報,錢也守不住,而且錢只能這輩子用,那福報呢,可以生生世世都可以用的到。

先講一個故事:在古印度時期,有一位賢明的君王,名叫波斯匿王。波斯匿王有三位公主,其中二公主善光最受寵愛。

善光公主,天生麗質,賢淑聰慧,受到王宮所有的人尊敬和喜愛。一天,波斯匿王對她說:「你是因我的王位而受到全國臣民的喜愛與尊敬。」不料,善光公主回答道:「父王,這是我自身的福報所致,並非因父王的緣故。」國王如是問了三次,善光公主都是一樣的回答。

波斯匿王一怒之下,將善光公主嫁給城內最貧窮的乞丐,並對她說:「如果你不依靠我,而是堅持自有福報。從今以後,就能應驗你說的是否是真的?」公主依然堅持自己的看法。說罷,就和貧窮的駙馬一起離開了王宮。

善光公主問起駙馬父母的情況,得知他們都已經去世了。駙馬因為無依無靠,所以生活艱難困苦。公主得知他還有一座破舊的宅院,於是和他一起回到故宅。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他們來到故宅,大地自行陷沒,地底下埋藏的珍寶自然浮現出來。有了珍寶,他們請人修建宮邸,不到一個月,所有的宮殿全都建成了,非常氣派。服侍他們的奴婢、僕役也多得不可計數。

一天,國王很想念善光公主,就問侍臣:「我的女兒現在生活得怎麼樣了?」

侍臣回答說:「公主居住的宮殿,享用的錢財,不遜於我王。」波斯匿王看到善光公主和駙馬的變化,也由此明白一個道理。波斯匿王感歎地說:「佛的話是真實的!果真是自作善惡,自受其報!」

國王受公主邀請前往赴宴,看到公主所住的宮殿,如此輝煌氣派,不亞於自己的王宮,再次感歎地說:「我的女兒自知有福報,所言真實不虛。」於是他又重複說了一句:「自作善惡,自受其報。」

福報 福分 報應
人有福報,自然會感召到富貴家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福報都是自己培的。人有福報,自然會感召到富貴家庭。

有的人做什麼都賺錢,而有的人做什麼都只能養活自己。這就是福報問題。即便錢財被會別人搶走了,但福報是不會被搶走的。

「商聖」范蠡,身為齊國首富,家資巨萬,但他沒有精苛細算、盤剝斂財,反而對待僱工十分慷慨,遇到災年減產,就減免地租,同時,開粥場賑濟災民,所以當時的人稱頌他為「富行其德者」。

司馬遷在《史記》中曾經盛讚范蠡:「范蠡三徙,成名於天下」。范蠡一生中兩次官至極品,三次富過千金,每次富達千金又都施濟天下,又白手起家,不久後又迅速再至千金。連續三次都是如此。這是因為范蠡無論從政還是經商,他都堅守著誠信原則。

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看,堅守誠信實際上已經為自己種下了善因,收穫福報的善果也是必然。

古人講的,留錢給子孫,子孫如果能發達,不需要留。子孫不能發達,留了錢也會敗壞,所以不如留下陰德給子孫。

現在人喜歡存錢,但人應該存「福報」,勝過存錢!

責任編輯:姝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