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疾控緊急提醒:當心「陽」後帶狀皰疹(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04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泉州 緊急提示
2023年1月13日上海一家醫院大廳放滿病床,全是發燒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民眾感染COVID-19病毒後造成的後遺症頻多,近日福建泉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緊急提醒,稱泉州市皮膚防治院接診不少感染新冠(COVID-19)病毒後突髮帶狀皰疹(俗稱蛇纏腰)的患者,福建醫科大學孟超肝膽醫院多專家也緊急提醒,該院已收治多名「陽」後的肝衰竭患者

泉州疾控緊急提醒:「陽」後當心帶狀皰疹

福建省泉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日發布緊急提示,最近,泉州市皮膚防治院接診不少感染新冠病毒後突髮帶狀皰疹的患者。該院主任醫師江連枝稱,近期帶狀皰疹病例增多,可能與感染新冠導致免疫力下降,原來潛伏於體內的病毒再次生長繁殖有關。

江連枝指出,此外「在新冠感染期間免疫應答狀態失調,也可能出現新冠病毒和帶狀皰疹病毒重疊感染」。

提示稱,帶狀皰疹俗稱「蛇纏腰」是一種常見疾病,是由「長期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節或顱神經節內的帶狀皰疹病毒經再激活引起的感染性皮膚病」,好發於50歲以上人群,除有皮膚損害外,常伴有神經病理性疼痛,這種疼痛往往比分娩痛更劇烈。

福建醫科大學孟超肝膽醫院多專家緊急提醒

據福州新聞網1月31日報導,連日以來福建醫科大學孟超肝膽醫院重症醫學科連續救治多名肝衰竭患者,他們均存在肝病基礎,但在肝衰竭發生的前1個月內均有新冠病毒感染。

重症醫學科主任、主任醫師劉寶榮介紹,患者多數存在慢性肝病的基礎,如乙型肝炎病毒感染、酒精性肝病等;新冠病毒對部分患者的肝臟會產生直接毒性作用;新冠感染後誘發炎性細胞因子風暴,加重多臟器功能損傷。

劉寶榮介紹,還有,不合理用藥誘發肝衰竭;部分乙肝病毒感染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後,在尚未使用抗乙肝病毒藥物情況下使用地塞米松等激素類藥物;部分患者新冠感染後發生肺炎,及微血栓形成。

網民提示:「陽康」後要警惕心肌炎

有視頻內容提示,陽後千萬警惕病毒性心肌炎,「死亡率高達80%」。有群聊內容顯示,一名北京網民說,「一起工作的同事,年前心肌炎走了,年紀相彷」「其患新冠時,高燒的兩眼通紅」。

也有江蘇網民說,「今天確認了,去年工作一直聯繫的貨代小徐心肌炎走了,除夕前我們還在聯繫,說年前就走了,九零後聲音十分好聽的男生」,「群體陽性後我們抗過了第一波,帶走了一些年紀大的老人,沒想到還有年輕人。」

還有福建網民說,「同事沒挺過新冠大年初一走了,心肌炎!」另一福建網民接著說,「我舅媽也是大年初一心肌炎」。

大陸疫情遠沒有結束,近日社媒上流傳大量醫院爆滿重回高峰期狀態的影片,感染COVID-19病毒後導致的多種後遺症信息也充斥網路,造成的後遺症不僅限於以上幾種,網傳還有不少民眾陽後全身乏力、無眠、聽力下降等等,僅廣東深圳大學總醫院近期一週就接診了數十名陽過後的腦炎患者,民眾苦不堪言。

2月3日推特帳戶「koala」發推文回覆說,「2019年,中共向全世界發布武漢陸軍生物病毒實驗室的中共病毒,證實病毒源自中共匪徒,鏟除中共的匪徒,強烈要求中共賠償我的家人和全世界人民對於中共病毒的後遺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